華泰

08:00 點回報上哨,解除警報,開後門,開燈,開空調,開叫號機,

                     開咖啡機,開鐵捲門,開窗簾,換報紙,

08:50  出庫,

09:00  點開門營業,

15:30  關鐵捲門,關取號機,

16:50  入庫,

17:00    下班。

 

陽信

8:00前開燈,開空調,煮麥茶,牽機車,

開自動門和旁邊的空調開關,換報紙,

(紙杯沒了要補齊,)

(機車停在海華大廈左側邊的機車停車格,)

 8點30分開前門的鐵捲門,關後門的鐵捲門,將樓下的麥茶和桶子拿上來,

(開完早會才可以開前門的鐵捲門),

15點30分開後門鐵捲門,關前門鐵捲門,

將麥茶拿到樓下廚房內清理茶水渣,和剩餘麥茶,

寫簽到簿,每個月第一週星期一,傳真前一個月保全人員的簽退簿

 

板信

0800配合行員開後門,開燈,開空調,差插頭,夾報紙,

0830開自動門和鐵捲門,傘架和垃圾桶放外面,

 

1200中午自行去外面吃午飯,

1530傘架和垃圾桶收進來,關自動門和鐵捲門,

跟櫃台拿控制器後警戒待命,

1700拔插頭,

1730行員通知入庫後遙控器歸還行員,下班,

 

Ps:提款機補鈔時招牌放門口,拿電擊棒在門口警戒, 

Ps:飲水機沒水要去樓上換水桶,

Ps:每個月初二和初十五要拜拜,

去2樓把桌子,香,香爐和蠟燭搬到樓下門口,

金爐從後面垃圾場搬到門口,

拜完後幫忙燒金紙,金紙燒完後桌子,香,

香爐和蠟燭放回2樓,金爐搬回後面垃圾場,

 

聯邦

一,08:00  2F進去,鐵門有

                                 1(自由時報)

二,08:25  開取票機,開號碼牌機, 開大門,開ATM側門,關ATM冷氣,

四,12:00  自己帶便當或跟行員,

五,16:55  ATM冷氣,夏季時須開ATM冷氣,

六,17:00   關左大門,關大門,關ATM側門,關自動玻璃大門,

                                   6張外匯匯率給櫃檯行員,後關取號機和號碼牌機,

七,錢入庫後行員或襄理通知才可下班,

八,下班前3個鐵捲門搖控器要歸還給行員,

九,飲水機沒水記得要換水桶。

PS:  美金,歐元,日幣,港幣,人民幣可以兌換鈔票,

PS:  每星期五幫忙澆靠窗戶的花,其餘兩星期澆一次。

 

今天聽好多人說前面63歲的保全黃先生,

從分行第一天開業就開始上班

許多行員包括經理和客人都很捨不得他,

不知我工作幾時才開以做這麼久,

第二任保全也暫代一天,

第三任保全也只暫代兩個禮拜,

經理竟然是一個女的,綁著一條長長的馬尾,

看起差不多三十幾歲,身材高挑,

還蠻有氣質的, 可惜結婚了,

陳經理說黃先生突然要退休她好捨不得,

大家都哭出來了。

 

今天第二天上班,一切都還滿順利的,

最主要的是這家分行有警衛檯和椅子坐,

而且沒有限制時間, 自己看情況,

腳痠了就可以坐下來休息,反正人就在門口和大廳,

眼睛隨時可以注意四周情況, 唉,人真是複雜的生物,

在華泰最痛苦,反而待得最久, 也最捨不得那裏的行員,

除了那個好色又什麼業務都不會的經理以外,

待在完華泰光復等於學會十幾家分行的東西,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今天分行大廳冷氣好冷,這家分行五點才結束營業,

我馬上坐在後面冷氣比較小的位子,明天要帶保全的帽子,

這樣頭才不會被風吹到。

 

今天第三天上班,一早我跟小君反應大廳冷氣很冷,

還好她人還不錯,幫我把空調小一點,

但大廳冷氣依然很冷, 我只好穿上保全的外套和帽子,

陳姐問我怎麼穿這麼多,我說大廳冷氣太冷了,

她趕快交代小佩把冷氣溫度調高一點,我直說不好意思,

陳姐說把警衛檯移前面一點,避開冷氣通風口,

我頻頻跟陳姐道謝,雖然大廳冷氣還是有點冷,

但比之前好多了, 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太多,

下午吳襄請大家點心,還有香蕉, 我把點心吃完,

香蕉拿回去給老爸吃,今天真的很感恩,

 

 今天經理準備從外面進來,我幫忙開自動門,

本來想跟經理打聲招呼,結果經理問我怎麼站在外面,

應該站在裡面吧,害我緊張了一下,

下班前經理請大家吃從韓國帶回來的人蔘糖,

然後也拿給我吃,我趕緊跟經理道謝,應該沒什麼事吧,

 

今天早上經理又拿另一種糖果請大家吃,然後也拿來請我吃,

我趕緊跟經理道謝,但是經理接著說我看到客人喊歡迎光臨時,

要大聲一點,要看起來有精神一點,可以走來走去,

經理準備上二樓時說保全不可以坐下喔,我的媽呀,

真的不能坐還假的不能坐,這家銀行到下午五點才結束營業,

那我豈不是要站到五點,中午坐在警衛抬吃午餐,

剛好經理下來要出門,我趕緊站起來,跟經理打一下招呼,

經理說你在吃飯阿,我說對我在吃飯,然後經理就出去了,

應該沒什麼事吧,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後來腳站得太酸了,

實在受不了了,不管了直接給他坐下去,從下午三點半後斷斷續續,

一直給他坐到五點營業結束,看來好像也沒什麼事,

鐵門拉起來後終於可以徹撤底底的坐下來休息了,

後來請教吳襄,如果站兩三個小時後腿酸的話,

可以稍微坐一下嗎,吳襄笑笑的說當然可以阿,你太拘謹了啦,

 還好累了可以坐一下,嚇我一大跳。

 

今天我帶一些自己做的巧克力餅乾請行員和吳襄吃,

經理前兩天出國回來帶糖果請所有人吃,

還主動拿糖果請我吃,所以我特地做了星星,花朵,台灣,

等三個不同形狀的餅乾請經理吃,

中間請銀行71歲的常客壽美阿姨吃了一塊,她覺得不錯,

我問壽美阿姨還要不要吃,可以多拿幾塊, 她一次竟拿了大概5塊,

結果有的行員沒有吃到, 以後有機會再做一些請大家吃吧,

後來壽美阿姨問我有沒有水果刀, 她要剝梨子,

我以為她是沒力氣剝,就幫壽美阿姨剝,

但壽美阿姨卻說要剝成兩半,但這樣果汁就會噴得滿地,

所以我拿去洗手檯剝,剝完後原來壽美阿姨是要請我吃,

下午5點結束營業後,一位黃先生從後門進來,

原來是之前在這家銀行待了十幾年63歲的黃先生,

今天晚上要跟行員門去吃尾牙,行員竟然會跟以前的保全聚餐吃尾牙,

跟以前華泰差好多,希望我能一直待下去。

 

今天下班前經裡突然下來頒發行員的績效獎金,

等經理演講完,在等錢入金庫後已經快6點半了,

希望這種情況偶而才一次。

 

今天下班前又要補ATM鈔票,

我說黃先生還真厲害可以在這待11年,

吳襄說那你也要永遠守護我們喔,

我說當然是希望工作能夠一直持續下去阿,

但這一行很難說,隨時會被銀行換掉。

 

今天壽美阿姨又來銀行串門子,跟壽美阿姨聊天真有趣,

雞同鴨講不知道在說什麼,上次做一個簡單的紙盒給壽美阿姨,

她要求我在做給她看一次,這次我做一個更複雜的紙盒給壽美阿姨,

她又要求我在做她看一次,問題是我在上班不太方便,

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草草快點摺一遍,

下班前又摺給一位太太看,問題是營業時間5點銀行要下班了,

於是那位太太說下次再跟我學摺紙盒,

不就是個紙盒有那麼新奇嗎,呵呵。

 

今天壽美阿姨中午來銀行,我問壽美阿姨吃飯了沒,

她說我還用吃嗎,吃幾個水果就飽了,真是雞同鴨講,

我問壽美阿姨過年除夕妳小孩有回來一吃年夜飯嗎,

壽美阿姨生氣的說不要提他們了都在國外,

然後壽美阿姨又開始發水果要給行員吃,

但上班時間行員不方便吃,看壽美阿姨在櫃台強迫小斐一定一要吃,

我趕緊過去把壽美阿姨拉過來,跟她說小斐在忙,不然我幫妳吃,

妳先坐下來看報紙啦,壽美阿姨說她前幾天在南京東路走路不小心跌倒,

我說阿有沒有怎樣,後來壽美阿姨拿水果要給我吃,

我說阿姨謝謝啦,我現在在上班真的不方便吃啦,

壽美阿姨開玩笑的說經理不在我最大,我的天阿,

這叫我怎麼上班,我只好趕盡快點吃完,

後來下午一點多剛好客人比較少,她又拿火龍果去請行員吃,

還跟小芬借水果刀,小芬說謝謝阿姨,但我們現在不方便吃啦,

妳帶回去吃好了,但壽美阿姨已經把火龍果的皮剝一半,

手上都紅紅的顏色,又不小心碰到自己的臉,

結果臉上像塗了腮紅,櫃台行員全都哈哈大笑,

我開玩笑的問壽美阿姨,阿姨你順便幫銀行買個儲蓄險吧,

壽美阿姨說還儲蓄險勒,我已經買了好多保險了,

有台新的,富邦的,中國信託的,後來中國信託的轉到聯邦這裡,

妳們那個白先生害我陪好多錢,然後對著行員說,

阿對啦說到新來的個保全喔,頭腦有夠遲鈍,

剝個梨子都剝不好,我一聽只能一臉苦笑,

壽美阿姨跟吳襄說,妳看這個保全一直在那嘻皮笑臉,

吳襄苦笑的說難道妳要保全哭嗎,後來又有客人要來辦事,

壽美阿姨又跑去跟客人聊天,最後吳襄跟壽美阿姨說經理剛回來在樓上,

現在要下來了啦,結果壽美阿姨東西收一收一溜煙人就不見了,

我真的快被壽美阿姨笑到不行了我,下班前清潔公司的人才來,

我鐵捲門只關一半,結果有一個客人偷偷溜進來,

陳姐說5點以後不要讓客人進來,之前有銀行就是這樣才被搶劫,

我說那我現在去請客人離開,陳姐說沒關係先不要說,

下次有這種情況再說,下次5點以後任何客人都不要讓他進來,

不然要等到什麼時候下班,然後請清潔公司的人員下次早一點來,

因為我們5點就停止營業了,今天真的是笑到不行,

最後又差一點被陳姐糾正,真是不知要說什麼的一天。

 

今天竟然感冒了,偏偏存提款機的廠商下午4點半才來,

害我站起來警戒一陣子,銀行大廳又開冷氣,通風口就在我的上方,

我左閃右閃都沒用,因為整個大廳都放冷氣,

五點關門營業時壽美阿姨這才跑進來,

說要拿今天的報紙,我跟壽美阿姨說銀行有交代報紙不能帶走,

只能隔天的報紙,壽美阿姨開玩笑的竟然要打我頭,

說報紙一定都給樓上的阿明拿走了,然後又要一張外匯匯率表,

問題是已經五點了,號碼機已經關起來了,

還好小斐那還有一張外匯匯率表,

這壽美阿姨真的把銀行當成自己家廚房,時間久了真的會讓人反感,

下班時頭開始痛起來,回家肚子不舒服去廁所吐了一下,

趕緊去看醫生,我跟醫生說我連續拉了兩天肚子,

今天下班前頭又開始痛起來,回家肚子不舒服去廁所吐了一下,

醫生說這是發燒的前兆,還好我及時下班回來看病,

醫生要我三餐只能吃白飯,白吐司,白饅頭,然後開三天份的藥給我吃,

藥吃完再回去復診,唉,錢真難賺,做這種銀行保全的工作,

又不好意思一直坐在哪裡,不坐下來休息身體又不舒服,

晚上要早點休息了。

 

靠夭,醫生給我開的藥太重了,害我今天吃完午餐吃藥後,

整個人昏昏欲睡,到了3點多受不了了,我只好鼓起勇氣跟陳姐借咖啡來喝,

陳姐幫我泡咖啡加奶精,精神馬上好多了,我頻頻跟陳姐道謝,

5點結束營業鐵門拉下來,壽美阿姨才又要進來,一下要印資料,

一下要匯率表,一下又要報紙,還好鐵門已關起來,

我問吳襄5點結束營業了,可是壽美阿姨一直要拿報紙,

吳襄說不行喔,我連忙跟壽美阿姨說5點已經不對外營業了,

明天早一點來吧,壽美阿姨才離開,真是受不了。

 

今天4點55分壽美阿姨又來銀行看報紙,到了5點10分時還不離開,

最後小君跟壽美阿姨說5點了銀行要關門了,壽美阿姨才不情不願的離開,

走前又把報紙頭版抽走,我也懶得管了,只要能勸她離開就好了,

不然客人不走,行員就走不了,行員走不了那我也不用下班了,

過完今天就做滿一個月了,希望能繼續做下去。

 

 我的媽呀,快被壽美阿姨打敗了,今天大門鐵捲門都已經關了三分之一,

她突然從下面鑽進來,還站在鐵捲門下面,我趕緊把壽美阿姨拉進來,

我說阿姨妳這樣很危險耶,鐵捲門都已經關一半了妳還硬要鑽進來,

壽美阿姨說要找阿賢,然後直接去二樓,

以後下次5點關門時要注意有沒有人進來,

這次差點就出人命了實在是,下班坐公車時又遇到壽美阿姨,

她還真閒,這麼冷的天氣還不回家,在那跟眼鏡行老闆聊天,

然後我就去等公車回家,又遇到壽美阿姨準備回家,

壽美阿姨跑來跟我聊天,我問壽美阿姨天氣這麼冷,

妳衣服夠不夠穿阿,壽美阿姨說她褲子暖火上半身就暖和了,

我問壽美阿姨除夕兒子會回家過年嗎,

壽美阿姨說他們都在國外不回來了啦,我說那他們在國外做哪方面工作,

壽美阿姨生氣的說他們都不工作的啦,我說那生活費怎麼辦,

都是我先生每個月寄月退俸18趴給他們,後來阿賢也經過準備要回家,

壽美阿姨就千叮嚀萬叮嚀,她做送給阿賢的晚餐記得要帶回家吃,

阿賢說好好我知道,我要先走了,謝謝,

然後我公車也來了,我跟壽美阿姨道別後也回家了。

 

這壽美阿姨真是夠了,今天來銀行問我信用卡繳款的事,

正當我再仔細研究信用卡繳款單時,陳姐說王先生你要注意門口警戒喔,

我趕緊叫壽美阿姨去問陳姐信用卡繳款的問題,

害我差點又被陳姐糾正,真不知道陳姐是在糾正我還是在救我,

陳姐跟壽美阿姨說,昨天保全已經把鐵捲門拉下來了,

妳這樣突然鑽進來很危險耶,再這樣叫保全把門打開請妳離開,

我剛好站再在門口就故意把自動門打開,壽美阿姨一定很想扁我,哈哈哈,

後來有客人反應怎麼飲水機地上都是水,

原來是壽美阿姨喝茶不小心把水倒在地上,

結果還是我去廁所拿拖把把地板拖乾淨,

我跟壽美阿姨說,阿姨妳要戴老花眼鏡啦,

後來壽美阿姨把一疊的威力採給我,要我簽號碼,

我說我很少玩這個,又不會中,

於是我趁壽美阿姨在看報紙的時候隨便簽幾個數字,

反正很多張,我就0到1,10到20,20到30,30到39全部都給它打勾,

然後還給鄭阿姨,壽美阿姨看了傻眼了,說哪有人這樣簽威力彩的,

我說我又不會簽,壽美阿姨說妳等一下不要被經理看到,

經理還以為你在玩威力彩,我說不會啦,我會說是壽美阿姨買的,

壽美阿姨說阿妳這臭小子,我說阿真的是妳買的阿,

然後壽美阿姨就回家了,今天感覺自己像工友,

一下印泥沒了,陳姐請我幫忙補印泥,

一下小佩請我把客戶資料表裝好,無所謂了啦,

心裡有點感慨,雖然我不可能永遠待在這個行業,

但今天累得要命,也笑得要命, 叫我幫忙任何事都可以,

只要不要兇我就好了。

 

今天被經理和吳襄糾正,誰叫我自己沒事摺什麼紙盒,

當成帽子放在今年銀行的猴年存錢筒,有點不爽,

但大家都還是客客氣氣的,頓時我的氣就消了,

中午壽美阿姨又來銀行,一直要找阿賢問基金或保險的事,

然後一直去煩櫃檯行員,我拿了塊糖果請壽美阿姨吃,

然後又拿銀行花盆上假的橘子要請壽美阿姨吃,

差點被壽美阿姨扁,下午小佩要我幫忙夾開戶申請書,

怎麼保全做的事越來越多,雖然知道這不是保全該做的事,

但只要不要太過分就好。

 

今天大年初八,銀行第一天開工,一早就跟行員們燒香拜拜,

經理還發給每個行員紅包,還發一包紅包給我,我本來坐在椅子上,

趕緊站起來頻頻跟經理道謝,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9點開門營業時,經理還帶了薑茶請行員喝,

我看到經理親自倒薑茶請進門的客人喝,

跟每個客人寒暄問暖,下午4點前50分壽美阿姨才來銀行,

我跟壽美阿姨說銀行快關門了,

壽美阿姨假裝在看報紙沒聽我講話,我只好先關兩個側門,

等到5點一到正準備關正門時,壽美阿姨突然衝到二樓去找阿賢,

雨傘卻掉在一樓大廳,我的天阿這是哪招啊 ,

陳姐叫我趕緊去樓上把壽美阿姨拉下來,

我一上去傻眼了,樓上還有其他客戶,壽美阿姨還上去湊熱鬧,

只見阿賢連忙把壽美阿姨拉走,請壽美阿姨去樓下,

陳姐跟壽美阿姨說,銀行就規定5點關門阿,

壽美阿姨才心不關情不願的離開,快被壽美阿姨打敗了,

真的是銀行就是壽美阿姨的家。

 

今天壽美阿姨又是五點後才進來,一直要找阿賢問匯率的事,

後來又喝茶又翻報紙,陳姐一直說五點要關門了,

我也一直在旁邊說銀行要打烊了啦,

最後壽美阿姨說要出國,拿了一張報紙的旅遊封面,

我才把他哄回家。

 

這兩天可能天氣又變冷了,加上銀行又放冷氣,

害我今天身體感覺不太舒服,一下頭痛一下,一下脖子不舒服,

一下心臟不舒服,五點後以前銀行的行員來銀行續續舊,

長得還蠻正的,20幾歲而已,去韓國讀書,後來大家都走了,

只剩吳襄和小君,小君說王先生金庫關了喔,

靠夭,金庫關了怎麼沒跟我講,害我傻傻的多等了10分鐘,

我想說奇怪行員都快走光了,怎麼還沒叫我,

我東西整理一下就趕快回家,休假要趕快去看醫生吃藥休息了。

 

今天偷偷把冷氣調小一點,終於舒服多了,

但客人一進來又嫌熱,為何銀行不開送風呢,

唉,這錢真難賺。

 

今天銀行又把冷氣開到21度,外面才10幾度,

裡面又放冷氣,我只好偷偷把冷氣的風速從中風調成弱風,

溫度從21度調到25度,吳襄昨天才請病假,今天來上班感冒還沒好,

下班前吳襄才想到中午沒吃藥,難怪身體一直不舒服,

這些行員真的是頭腦少一根筋,吳襄都已經掛病號了還在開冷氣,

至少開送風也好阿,下次冷氣調小一點,

但到了夏天就沒有理由偷偷把冷氣調小了,

我只能自己避開冷氣,往冷氣少的地方移動,

要趁三天連續假期去看個醫生,吃藥好好休息了,

 

三天連假在家休息,元氣恢復了百分之七十,精神好多了,

今天寫字台上一聯存提款條快沒了,跟陳姐反應,

陳姐說這要問其他櫃員,但後來陳姐給我厚厚一大疊一聯存提款條,

早上陳小姐交代下午5點後先關玻璃門,再關鐵門,

中午我按照陳姐上禮拜的交代,

要上去三樓微波便當前先跟行員講一下,於是我跟陳姐知會一下,

但陳姐又進一步要我不要上去,可以請行員幫我把便當拿上去微波,

最後連去樓上上廁所也要跟行員講一下,

下午有客人反應ATM旁邊大的門把鬆脫了,

給了我一張名片,上面有專門在修門把店家的電話,

客人請我拿給陳姐,陳姐說門把是客人用壞的,

又不是她的問題,把名片放在一旁,

下班前陳姐請我上去跟小滋拿簽到簿,

我上去小滋說不清楚簽到簿放哪,怎麼會請保全上來拿,

我只好下去回覆陳姐,陳姐知道後氣沖沖的上去跟小滋說,

簽到簿就在藍色的籃子裡,妳跟保全講一下是會怎樣喔,

我跟小斐連忙出來緩頰氣氛,我說沒關係啦,反正我沒事,

順手幫忙去樓上拿簽到簿沒關係,上次是阿賢拿給我的啦,不是小滋,

陳姐說那小滋也要告訴王先生簽到簿放在藍色的籃子裡阿,

然後又跑去跟吳襄反應,哎喲我的媽呀,這到底在演哪齣戲阿,

害我不知要幫誰,5點結束營業後,壽美阿姨又來銀行,

還好我鐵門已經關起來,但是她卻要銀行幫忙刷外匯的存摺,

我去問陳姐,陳姐說三點半以後銀行就停止外匯的業務,

我只好請壽美阿姨明天一早再來吧,

 

今天下午一直在幫忙補寫字抬的單子,這裡的客人真的很機車,

一直把整本的取款單和匯款單取走,有的一進門就直接衝到櫃台,

也不拿號碼牌,害得櫃台行員手忙腳亂,

下午4點多把寫字台的單子補好後,

有一個女的差點又把存取款單拿光,講話也很不客氣,

總幹事洛先生更誇張,直接打開取號機下的櫃子,

把裡頭一疊匯款單整本拿走,後來我把所有的單子都收起來,

等5點結束營業鐵門拉下來後,才把寫字抬的單子補齊,

 

靠夭,今天又被糾正,

吳襄說經理交代5點結束營業後不要睡覺,

我趕緊跟吳襄解釋,因為站一整天下來很累,

所以我就坐在椅子上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

那我5點以後坐下來休息一下就好了,

還有因為大廳通風口冷氣的風一直吹到我的頭,

所以我就坐在沒有風的地方休息一下,

我問吳襄剛剛經理很生氣的說嗎,

吳襄笑笑的說沒有啦,這吳襄人還不錯,

講話客客氣氣,很有愛心和耐心的跟我溝通,

我剛好有帶醫治感冒的茶包,請吳襄喝看對感冒會不會好一點,

吳襄人很客氣說不用了啦,謝謝,

下午陳姐要我把剩下的白色強力膠剩擠到塑膠盒,

擠了老半天有夠麻煩,最後用不要的廢紙把它包起來丟到垃圾桶,

免強處理完畢。

 

今天陳姐叫我幫忙把印泥補起來,下班前壽美阿姨又來銀行,

我千拜託萬拜託的說,壽美阿姨妳不下班,大家都不能下班了啦,

最後不管了,讓壽美阿姨把報紙的社會版面抽走,才把她哄回家,

為什麼每次這種事都要保全處理,我又不能強行把壽美阿姨推出去,

再說人家70幾歲的老人家我也不忍心動手,真的是傷腦筋,

以後還是請阿賢來請壽美阿姨離開吧。

 

今天又被經理糾正,我又不是故意的,樓下有客戶要找陳姐,

櫃台行員都在忙沒人理我,我只好去2樓詢問一下,

經理氣沖沖的說保全應該待在樓下不要上來辦公室,

我只好說有客人找陳姐開戶,經理說叫樓下的人打電話上來就好了,

我只好又回到樓下站岡,後來阿達下來幫忙,

我問阿達經理剛剛是不是很生氣,阿達說沒有啦,

晚一點經理下來,我趕緊跟經理點頭打一下招呼,

看經理有點頭跟我打招呼,我想應該沒什麼事吧,

後來經理要進去櫃檯沒有門禁卡,我趕緊用遙控器幫經理開門,

看經理進去跟吳襄講話,希望不是在講我,

我就往門口外面巡視裝作沒事,下午輪到阿賢站大廳,

我問了一下阿賢早上經理是不是很生氣,阿賢說應該沒事啦,

以後有客人要找行員辦了,可以請第二線的出納或襄理打電話去樓上,

請行員下來幫客人處理事情。

 

 今天早上換外面飲水機的水桶漏水,取號機螢幕顯示器也壞了,

ATM的電燈和門把也沒修好,陳姐又休假,

還好陳姐的代理人是小芬,小芬打電話請廠商前來維修,

下班前壽美阿姨又來了,今天拖到5點20分才離開,

我半推半哄才把壽美阿姨勸離開,真是有夠麻煩的客人。

 

今天去總行實習的兩位新人,小箴和阿夫終於回來了,

幾乎整天只聽到來賓請到3號櫃小穎辦事,

小箴和阿夫再不回來幫忙,小穎就要陣亡了,

樓上外匯小滋終於休假回來,小芳終於可以下來幫忙了,

大廳櫃檯辦事速度快了許多。

 

今天廠商送水桶過來,我看單據上是寫16桶,

所以就沒有幫陳姐算幾桶,陳姐問我幾桶,

我只好又去倉庫數一遍,陳姐說好請我吃一個鳳梨酥,

阿這是哪招阿,不過鳳梨還不錯吃。

 

今天早上8點50分,阿香把大廳洗好的地毯送來銀行,

請我幫她開一樓側門,阿香放好地毯離開後,

陳姐說不是說叫阿香從2樓進來嗎,

你怎麼幫她開一樓的側門,下次請她從2樓進來。

 

今天下午5點後,修理電腦的人準備離開銀行,

請我開樓下一樓的側門,等修理電腦的人離開後,

陳姐說下次叫他從2樓離開,

總行有發文5點以後一律不准開樓下的門,

我說那每個月打蠟的清潔人員也要從2樓出去嗎,

陳姐說他們有帶很多器具,所以請他們從一樓出去就好了。

 

今天早上8點55分,一位太太一直敲一樓側門,

吵著要進來銀行辦事,我跟她說銀行9點營業,請她稍等一下,

可是她一邊用力敲門一邊狂罵說,他媽的你們什麼意思阿,

讓我進去辦事一下會怎麼樣嗎,還罵我王八蛋,然後去付計程車錢,

我去通知銀行的人,小佩叫我坐下來不要裡她,

但那位太太又跑來一邊用力敲門一邊狂罵,,

這時吳襄趕緊從金庫跑出來,過兩分鐘9點了,

行員才把遙控器交到我手上,我開門之後,

那位太太進來就對吳襄和阿賢狂罵,

說妳們開一下門讓我進去辦事會怎麼樣嗎,

不是說8點55分可以進來,這時我實在忍不住了,

趕緊解釋9點才可以開門,

吳襄和阿賢趕緊把這位太太帶到裡面辦工事安撫一下,

這位太太一直吵著說要把所有存款領出來,

過十幾分鐘後吳襄和阿賢和那位太太,開始在討論保險和基金的事,

我主動到杯茶放在那位太太旁邊賠不是,過半小時等那位太太離開後,

吳襄說以後遇到這種事,就請行員出來處理,

她畢竟是我們的客戶,像這樣30萬可能就領走了,我跟頻頻跟吳襄道歉,

自己的修養不夠該檢討一下,但是因為前兩天陳姐有交代,

總行有發文早上9點和下午5點以後不要開門,

我前兩天開門才被陳姐念好多次,所以今天早上還沒9點又有人要進來,

還一直用力敲門,一邊罵他媽的你們開一下門,讓我進去辦事情會怎樣喔,

我在趕時間耶,外面有計程車在等我,還罵我王八蛋,

吳襄說這個我們之後會討論,你看這次是不是得罪了客人,還影響到我們,

我們有幫你說話,說年輕人比較衝動,他還親自倒一杯茶給妳,

請妳不要一般見識,對了那杯茶是小芬請你倒的,還是你自己倒的,

我說是我自己到的阿,吳襄說那就算道歉了啦,這樣就對了,

我問襄理如果是之前的黃先生他怎麼處理,

吳襄說如果是黃先生他只會坐在後面說那沒他的事,

不會過去跟客人講話,靠么,吳襄這時候才跟我講,

害我跟客人吵起來,下午3點多經理才出現,從樓上要下來,

我連忙跟經理點頭打聲招呼,經理看到我笑了一下然後就離開銀行,

下午5點又有人敲側門的鐵捲門,這次我學乖了,坐在後面裝作沒聽到,

給銀行的人去處理,後來銀行的人說可以開門,這時我才開門,

原來是管理員絡先生,他進來查一下帳就離開了,

 

今天陳姐交代,有管理員送來的信件要通知她一下,

然後信件才可以放在櫃檯上,

5點結束營業後有客人問可不可以提款,

我有跟對方說已經結束營業了,對方拜託我去問一下行員,

我問了一下小佩,小佩說不行阿已經5點了,

我去門口跟對方說已經5點了,請明天再來吧,

對方說明天就不來了啦,陳姐說5點後不能開門喔,

我說我沒開阿,對方只是拜託我問一下銀行可不可以提款,

我有跟她說5點結束營業了不能進來,

還有一位嬰兒雜誌社的女生,4點50分進來,

5點10分行員才幫她辦好事情,長得還真漂亮,

只知道他姓張,那以後就叫張小姐吧,跟以前華泰的美嫻一樣,

身材瘦瘦的,眼睛大大的,但比美嫻溫柔多了,

唉,我怎麼又想到美嫻,看來以後見不到也沒機會認識美嫻了。

 

今天買了銀行一包5月7號要去國父紀念館義賣的麻花捲,

本來賣90元,陳姐卻多找我10元,吳襄說自己人所以算80元就好,

還不錯有把我當成公司一份子,但還是叫我王先生,

怎麼就是不肯叫我淳弘,以前華泰都叫我淳弘,

下午5點結束營業以後又有人來敲門,原來是壽美阿姨,

說什麼要補登外幣存摺,外幣存摺下午3點半就停止了,

壽美阿姨5點後才來,我裝作沒聽到故意不開門,其他行員也沒反應,

這次我學乖了怎麼都不開門,省得給自己找麻煩。

 

今天一早好小芬先到銀行,我看其他人還沒到,

就跟小芬打聲招呼,我請小芬發揮一下同事情誼幫幫小箴工作上的事,

小芬問怎麼了,我說昨天小箴被客人刁難罵了一下然後就哭了,

小芬說是喔怎麼會這樣好阿,

 

今天早上跟小芬一起站大廳,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小芬問我怎麼了,我說過了今天我就40了,

都中年了一事無成,想到父母年紀大了,我都沒賺多少錢給他們,

小芬說人生就是這樣,20歲一下就30歲,30歲一下就40歲,

40歲一下就50歲,往好的方面想人生處處都是美好的,

我跟小芬說謝謝,然後幫小芬辦了一張信用卡。

 

今天是小佩最後一天上班,下班前清潔公司的人來銀行打蠟,

陳姐請我把傳票搬到三樓檔案室,我看陳姐手扭到,

就幫忙搬到三樓檔案室去,正要回到樓下時,

陳姐又要我把傳票上的日期一本一本的念給她聽,

再一本一本的拿給她,她再一本一本的放到檔案架上,

5點半的時候清潔人員要進去辦公室吸地毯,

陳姐說裡面還在記帳等一下,過了半小時6點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離開了,只剩下陳姐和小穎,

小穎說我怎麼還沒離開,我說不知道耶,妳們還沒告訴我金庫關了沒,

所以我就等到現在,於是小穎幫我去問陳姐錢入庫了沒

後來確定錢入庫了我正要離開時,

陳姐卻要我留下來,等清潔人員離開我才可以離開,

我越想越奇怪,去樓上看阿明和阿達還在辦公室,

阿明說錢入庫了我可以下班了,我去樓下拿背包,

順便問阿達要不要留下來一起等清潔人員離開,

阿達說沒關係我可以下班了,這時我才下班。

 

今天一大早經理到樓下跟大家說樓下的花怎麼都枯萎了,

要大家記得澆花,之前的黃先生都把花澆得又高又漂亮,

最後問我有沒有澆花,我心裡只能苦笑沒有說什麼,

之前雖然沒有人交代我要澆花,但我還是有主動澆花,

但又要求花要長得好看,真把我考到了,

 

今天還是好冷,冷到大家都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

客人說存提款機故障了,我跟小斐反應,

她說她在忙,我怎麼兩次都找她,

我有幾次也跟小芬,小佩,小穎反應AT故障,又不是針對小斐,

然後小斐不知為何邊哭邊笑幫客人辦事,這是演哪招阿,

然後廠商送制服過來,剛好小斐又幫客人辦事,

 

今天早上我幫忙澆花,小斐笑笑的跟小芬說,

白癡竟然拿飲水機的水澆花,

講那麼大聲我聽到了,瞭解了啦。

 

今天客人託指定我把存摺拿給小斐,小斐很不客氣的說,

什麼東西啦,拿上來啦,還在想什麼,我聽了傻眼了是在胸什麼,

我跟小斐說是客人指定要我把這給妳的,

後來實在受不瞭了,我去跟吳襄反應,

我說客人多的時候大家都很忙,這我能理解,

不過還是請小斐稍微控制一下情緒,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請她講話客氣一點,我只是受客人之託將存摺轉交她。

 

今天中午陳姐問我鬍鬚有沒有刮,我平常都有刮但今天不知怎麼搞的沒刮,

可能早上趕時間忘記刮了,後來我去超商買個便宜的刮鬍刀,

把鬍鬚刮乾淨,但陳姐又過來問我身上的衣服怎麼臭臭的,

問我衣服有沒有洗,我開始有點不悅,但還是客氣的回答,

我當然有洗衣服,我的制服星期六才洗的,

陳姐說妳的制服是用洗衣機洗的還是用手洗的,最好用手洗比較好,

然後又問我衣領有沒有洗,衣服最好每天洗比較好,

我說我有兩件制服,兩件都輪流換,這陳姐也管得太多了吧,

 

今天上班前噴了很多香水,阿夫問我是不是噴香水,

我說陳姐一直嫌我身上有股臭味,阿夫說還好吧,我沒有感覺,

我說沒辦法,陳姐整天一直念,所以我今天只好噴香水了,

小芬經過我旁邊時也說你噴香水喔,香味很撲鼻,不要靠近我。

 

今天一早經理下來說花盆澆太多水了,還有不要用飲水機的水澆,

要用自來水澆,然後叫我跟阿達一起把多的水倒掉,

然後中午櫃檯剩下小斐和小箴,客人等太久了站起來抗議,

陳姐要我提醒櫃檯行員有客人來了,我說她們手邊都有事在忙耶,

陳姐說妳可以跟請小芬出來幫忙,我說可是吳襄也在忙她的事,

陳姐說那可以請吳襄幫忙,下午4點打掃的阿香進來,

我聽阿香說前面那個黃先生,都會在阿香來之前幫她掃一下地,

然後還會幫忙去樓上澆花,一開始前任經理要阿香澆花,

阿香說她薪水太少了不負這個責任,最後經理才請黃先生澆花,

有時黃先生還會提醒櫃檯行員客人在等了,

還會把整疊的存提款單拿給客人,

問題是存提款單是銀行的,也要先問一下銀吧,

我怎麼可以自作主張把那一疊存提款單給客人。

 

今天中午我問吳襄下班前,我是要自己去問行員金庫關了沒,

還是等行員跟我說,因為下班前樓下金庫關了之後,

做事的做事,離開的離開,沒有人通知我了,

如果吳襄和小芬一起休假就沒人通知我了,

吳襄聽了知道後說她會交代小滋通知我。

 

今天下班小滋還是跟剛往常一樣,

只要一經過我面前就故意把手機拿出來講話,

在這快10個月了,每次都要上也這齣戲碼。

 

今天小滋又叫我幫她拿開戶申請書,

但開戶申請書就放在小滋旁邊叫號機下面的櫃子,

直接拿就好了,為何一定要我拿呢,

我問阿達你們開戶申請書是不是一定保全允許才可以拿,

阿達說沒有阿,直接去叫號機下面櫃子拿就好了,

我說那為何小滋總是要我幫她拿開戶申請書,

像早上開戶申請書就在她旁邊,為何還要我特地過去她旁邊,

打開櫃子裡的申請書給她,阿達猶豫了一下也不知該說什麼。

 

今天早上阿明先到,我問阿明為何樓下都跟著陳姐一起叫我王先生,

都快10個月了可以叫我淳弘嗎,阿明說對喔,這樣你會感到有距離嗎,

我說還好啦,只是這樣好像刻意把保全和行員區隔開來,

每天要見面一起上班,這樣叫怪怪的,

叫我做什麼事都可以,就是不要兇我就好了,

以前有的銀行叫我淳弘,也有的叫大哥,阿明說叫大哥太奇怪了吧,

我等一下跟陳姐說叫你淳弘,我說沒關係啦,樓下習慣怎麼叫我都可以,

不要給大家太大的壓力,不過如果你願意私底下可以叫我淳弘,

阿明說好,那以後我私底下就叫你淳弘。

 

今天跟阿賢一起站大廳,我問阿賢以前黃先生怎麼可以做那麼久,

阿賢說他有他的處事經驗,我從他身上也學到很多,

中午時我問阿賢快1點了,理專現在都要輪流值班嗎,

阿賢說經理有交代,這樣客人隨時可以找到理專,

可是已經中午了,你們總得要吃飯吧,阿賢說不會啦習慣了,

我說你們好辛苦,看我都幾歲了只做保全,

阿賢說在我看來你跟我一樣,只是我在這裡,

你在那裏沒什麼分別,大家都是一樣混口飯吃,

我跟阿賢說聲謝謝。

 

今天櫃檯都有人,但就是沒人按下一號,

我請客人坐下來,倒杯茶給客人喝,跟他們解釋行員手邊還在作業,

請稍等一下,馬上就好,盡量提醒櫃檯有客人,

都已經做到這樣了,櫃檯還是不按下一號我也沒辦法,

還好陳姐出來幫忙櫃檯,但陳姐起先要我提醒櫃檯,

現在直接跳過取號機和叫號機,問我下一個是誰,

螢幕上就已經顯示號碼是輪到哪一號了,

我也只能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號碼,以此類推一個一個去叫,

兩三個客人我可以記得誰先來後到,一次12個客人叫我去哪裡記,

這真的又考倒我了。

 

今天下午陳姐叫我跟阿達把警衛檯移到三樓,

還要我把桌面和抽屜清空,因為星期六和星期日,

一樓大廳要多做一個理專辦公室,

阿達問陳姐有必要現在就移嗎,晚一點再移可以嗎,

然後陳姐又叫我和阿賢把花盆搬到二樓,

我問阿賢說有必要搬到二樓嗎,花盆這麼重,移到旁邊就好啦,

後來我跟阿賢就把花盆移到旁邊,我問阿賢警衛檯移走了,

那我中午要怎麼吃午餐,你們不准我出去吃,也不准我去樓上吃,

也沒有一張桌子,手上拿著一碗麵或便當,

就這樣坐銀行大廳的椅子上吃,這樣要能看嗎,

阿賢說也對啦,不然叫我先去問吳襄,

吳襄在忙於是我先去問陳姐,

陳姐叫我坐在後面靠近飲水機的椅子上吃,

反正妳不是中午只吃饅頭,我說我吃饅頭同時也有吃麵或便當阿,

陳姐說去飲水機那吃啦 ,本來經理是要你去倉庫吃,

這樣叫我怎麼吃飯,後來我問吳襄,中午不能出去吃,

也不能去樓上餐廳吃,請問我中午要怎麼吃午餐,

難道要我在大庭廣眾下拿著便當坐在椅子上吃飯嗎,

吳襄問我有沒有先去問阿賢,我說阿賢叫我來問妳,

妳又叫我去問阿賢,阿現在是什麼情況,

吳襄說因為這兩天星期六日理專辦工室要裝潢還很亂,

還好最後警衛抬又自動出現了,我的天阿,這樣亂糟糟的是什麼情況。

 

今天中元普渡,一大早大樓門口很多公司行號在排隊拜拜,

上次跟銀行普渡拜拜上2013年8月的時候了,

想到華泰的種種不禁有點懷念過去,不過還是不願再去那家銀行,

從早上9點一直站到下午3點半,整個腳和腰快廢掉了,

真不是人待的地方,下午經理又跑下來巡視樓下行員有沒有認真上班,

經理40多快50,但皮膚白皙,風韻猶存,身材高挑,人長得還不錯看,

但這樣三不五十的往樓下跑,搞得我整個人都戰戰兢兢,

站久了想坐下來休息一下,但看到經理人在旁邊又不好意思坐下來,

真是不太習慣。

 

今天我幫大樓管理員簽收信件後放在櫃檯,

阿達說如果有重要信件要叫他們一下,

下班前小箴請我吃餅乾,

原來是小穎從香港旅遊帶回來的餅乾,

小穎帶回來的餅乾還不錯吃。

 

今天早上陳姐要我引導客戶到每個櫃台行員辦信用卡,

有行員在抱怨我都引導客人到小箴那辦信用卡,

問題是每個客人一進門就直接走到5號櫃抬辦信用卡,

我只是幫忙引導客人到櫃台辦信用卡,

奇怪信用卡業務是行員的事,怎麼會要我拉客人辦信用卡,

陳姐說拜託啦,經理都已經要求行員業績要有所成長,

我只好無奈的對陳姐點點頭,

傷腦筋這要怎麼幫忙才比較公平阿,

 

今天下午元富的客人拿了一大疊存摺要存錢,

但是卻又趕著去別的地方辦事不肯排隊,

於是客人抽一張號碼牌,又把一堆存摺,支票交到我手上,

要我幫忙排隊轉交給櫃檯行員,這次小塵按到號碼,

我把元富的東西交給小塵,她說元富的東西太多不要辦,

現在要去吃飯,然後把我晾在一邊,直接按下一號,

還好最後阿夫過來幫忙,把客人一疊的東西都辦好,

靠么這是哪招,

 

今天飲水機又沒水了,我趕緊去倉庫拿水桶來補水,

我很快的就從倉庫搬水桶到飲水機上,小穎說好MAN喔,

我還第一次聽到,我開玩笑的說才搬一下水桶這樣就叫很MAN喔,

但從此以後我搬水桶時問小穎,怎麼樣很MAN吧,

小穎被我煩到懶得理我了。

 

今天廠商來修ATM時我問小穎為什麼都不叫我淳弘,

卻一直叫我王先生,那我是不是也要叫妳賴小姐,

小穎笑笑的說不知道耶,她也是跟著大家這樣叫,

小穎說我應該融入大家的習慣,我說沒關係啦,

習慣怎麼叫都可以,王先生也可以,就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叫我ㄟ,

以前有別家銀行叫我ㄟ,聽了很不舒服,最後存提款機還是沒有修好,

小佩說太晚了,明天在叫廠商來修,今天又到了6點多錢才入金庫,

然後才下班。

 

今天小穎休假回來,我請小穎發揮一下同事情誼,

多幫幫小箴工作上的事,小穎問怎麼了,

我說做天小箴被客人罵哭,小穎說喔好阿,

 

今天拿舊報紙去倉庫,看到小穎一直顛著腳要拿衛生紙,

我說要不要幫忙,小穎說好阿,我一伸手就拿到了,

我開玩笑的說看吧,平時要多運動才會長得高,

現在知道我的厲害了喔,小穎笑笑的說喔。

 

今天下班等公車時看到小穎經過,但故意躲在路人後面,

看來小穎也被陳姐交代要躲得我遠遠的,

我終究不是行員的一份子。

 

今天好多人休假,

小穎雖然調到樓上跟小姿學外匯的業務,

但樓下人手不足,小穎只好緊急下來支援,

我問小穎奇怪你的信用卡怎麼不往正門口方向擺,

這樣客人看到才會順便拿來看,

小穎說放太靠近門口小箴會生氣,

啥??? 這是什麼情況,唉唷我的媽呀,

我之前還請小穎幫忙協助小箴作業,

這樣下去除了陳姐,誰會幫小箴忙,

於是除了小芬我就再幫小穎辦一張信用卡了。

 

今天早上小箴好像多給客人1萬多,

但監視器又拍得不清楚,也不確定到底是多給還是少給,

陳姐跟小箴說妳要嗎賠錢,不然就是離開,

小箴說好可怕,那如果是10萬我不就是要陪10萬,

然後看小箴好像在哭的樣子,

我趁陳姐去後面忙的時候小聲跟小箴說,

妳要不要先等吳襄回來再決定要不要賠錢,

而且事情還沒調查清楚,後來吳襄回來知道之後,

要小箴考慮一下先不要這麼快決定賠錢,

等經理明天上班時在討論一下,但最後小箴還是急著先賠錢,

後來錢入金庫我就先下班了,

 

今天下班前經理下來巡視行員,

經理跟小箴說妳其實不用還這些錢,

公司會先幫妳墊5千塊,下次要注意一下喔,

然後經理又關心其他行員的狀況,

所有人好像都笑開了,我已經盡量憋住不笑了,

經理看了我一眼說,最近公司在推廣信用卡業務,

像有客人進來時,行員可以請王先生幫忙引導客人到櫃台,

行員幫客人辦事時可以順便介紹信用卡,

我連忙跟經理點個頭打個招呼。

 

今天中午一個老阿嬤前來換錢,結果又被小箴按到號碼,

換好以後老阿嬤就離開了,但下午老阿嬤又跑來說少找幾張鈔票給她,

我站在旁邊戒備,請老阿嬤回去再數數看,說不定等一下錢又生出來了,

但5點時老阿嬤和他的兒子氣沖沖的跑來銀行,說銀行少給幾張鈔票,

陳姐和小箴調閱監視器就是沒問題,我看她兒子站在櫃台對小箴大吼大叫,

還以為什麼事,趕緊站在她兒子旁邊戒備,後來陳姐說現在行員都在算帳,

等一下算完帳後如果真的少給你們,我們在電話通知你們前來認領,

老阿嬤和她兒子這才離開,等到帳算好之後,錢也都和對無誤,

監視器也都沒問題,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跟老阿嬤的兒子解釋,

只好請小芬出馬打電話給她兒子,這次怪了,她兒子竟然很乾脆的說,

反正就幾張而已,既然帳目和對沒錯就算了,大家都傻眼了,

這是在演哪招。

 

今天早上客人邱大姐來銀行換鈔,偏偏小箴又按到邱大姊的號碼,

按照銀行作業程序50元鈔票要驗鈔,邱大姐卻突然生氣要報警,

她覺得銀行懷疑她用假鈔,小君連忙跟邱大姐道歉,

但還是沒用,吳襄也趕來道歉,最後經理下來安慰邱大姐說,

那妳希望我們怎麼處理,前面櫃台行員一個月薪水沒有多少,

如果妳去總行客訴,那所有櫃台行員都要被換掉,

甚至我跟根妳跪下來道歉都可以,我在旁邊聽了傻眼,

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我連忙上前拍拍邱大姐的肩膀幫經理說話,

我說行員人都很好,大家真的都在忙,不是不理妳,妳不要生氣,

經理拉了我一下,我趕緊站回門口,

經理請邱大姐先去樓上坐下來喝杯咖啡聊一下,

最後邱大姐氣慢慢消了,就跟經理去樓上喝咖啡慢慢聊,

過了10分鐘經理先送警察離開,

又過了10幾分鐘經理有說有笑的送邱大姐離開,

我想經理是不是覺得我幫忙安撫邱大姐有點雞婆,

所以站在門口不敢亂動,沒想到經理過來跟我說剛剛謝謝你喔,

我連忙跟經理說不會不會沒關係,原來經理是要跟我謝謝,

嚇我一跳,還以為陳經理會嫌我雞婆,還好我平常跟邱大姐打招呼聊天,

對邱大姐對我來說是熟客,所以才敢上前安撫邱大姐,

如果是不熟的客人我就不會這麼做了,呼~沒事就好,

希望以後不會再遇到這種情形。

 

今天銀行一位大客戶大媽又來辦事,但她沒有按照號碼牌排隊,

直接走到小箴櫃台前要辦事,但小箴手邊有事在忙,

這位大媽等不及破口大罵怎麼不幫她辦事,

其他行員今天不知怎麼搞得都沒過來支援小箴,

我心裡掙扎了一下,到底要不要過去維持秩序,

最後實在沒辦法冷眼旁觀,忍不住過去安撫客人,

但還是很客氣的請這位大媽能不能先到7號服務台辦事,

因為行員現在手邊還有事情在忙,這位大媽大吼大叫的叫我站在一邊,

叫我不要幫行員說話,我按耐住脾氣問這位大媽要不要先喝杯茶,

大媽氣沖沖的說不用,這時小芳終於趕來支援,

剛好快遞前來送信,我趕盡跑去幫忙行員簽收,

後來大媽說要去銀行客訴,小芬還是繼續安撫大媽,

隨後其他行員過來支援,等大媽走了之後,

陳姐跟我說以後這種情形請其他行員過來處理,

不久吳襄跑來跟我說以後可以請後面主管處理,

我說可是剛剛都沒人出來幫忙處理耶,

吳襄猶豫了一下還是說沒關係,

以後這種情形請其他行員處理就好了,

下午換經理跑來跟我說,以後要按照號碼牌幫客人辦事,

我說可是早上那位客人沒有抽號碼牌耶,

經理說你可以請其他行員過來幫忙處理,

我心想就是阿其第一時間其他人沒有過來支援小箴,

我才過去幫忙安撫客人的嗎,我招誰惹誰了我,

中午小箴又把飲料託我保管,我苦中做樂開玩笑的說,

謝謝老闆請客,等妳回來咖啡就被我喝完了,

小箴說妳很髒耶,我趕緊說沒啦開玩笑的。

 

今天小箴大聲說王先生,我以為什麼事,

原來是門口有一隻客人的狗狗,小箴想拍狗狗,

我的媽呀這是銀行,現在在上班耶,

不過這家分行好像沒那麼嚴格,

於是我就把自動門打開讓小箴拍狗狗。

 

今天又有客人的狗狗坐在門口,

我問小箴ㄟ門口有狗狗妳要不要趕緊拍照,

小箴趕緊拿起相機拍照。

 

今天中午午餐吃到一半,突然聽到小箴大叫王先生~~~~~,

唉耶我的媽呀,我剛吃完涼麵正在吃饅頭,滿嘴的饅頭掛在嘴邊,

還以為什麼事,原來有客人要開戶,我只好去拿開戶申請書給客人,

然後回到位子上繼續吃我的午餐。

 

今天小箴忘記拿收據給客人,趕盡去外面追客戶,

我跟在門口看,我的媽呀都過紅綠燈快到復興北路去了,

小箴回來時我問小箴妳又忘了客人的東西阿,下次可以叫我,

我離門口比較近,我去幫妳把客人追回來。

 

今天小箴又叫王先生,原來忘記還給客人存摺,

還好客人才剛走出門口,我趕緊飛奔把存摺交給客人。

 

今天小箴又叫王先生,原來忘記還給客人身分證,

還好客人才剛走出門口,我趕緊再度飛奔把身分證交給客人,

 

今天小箴又叫王先生,原來忘記還給客人印章,

還好客人才剛走出門口,我趕緊再度飛奔把印章交給客人,

我的媽呀,這樣三番兩次我每天來銀行跑步運動就好了。

 

今天中午小箴把飲料放在警衛抬託我保管,

我說剛陳姐再問阿這個小箴又跑到哪裡去,

我說不太清楚耶,小箴說喔沒關係我知道。

 

連續兩個月早上大家都在大廳開會,

但主管都把小箴留在櫃台辦事,

我看小箴主動拿筆記簿出來大廳要聽保險的課程,

但大廳都的位子都坐滿人了,

我跟小箴說妳要不要坐警衛抬的椅子,

於是小箴就坐在我的位子上聽保險的課程。

 

今天下班前小箴去ATM領錢,我跟小箴說妳領完錢叫我,

我再幫妳開鐵捲門,鐵捲門關了之後,

陳姐問我阿這個小箴又跑到哪裡去?

我說不清楚耶,會不會去上廁所,

然後我去2樓上廁所時遇到小箴,

我跟小箴說剛陳姐再問我妳去哪?

我說不清楚耶,我以為小箴會說不好意思,謝謝,

結果小箴卻是回答,幹得好,靠么這是哪招,

算了下次不要這樣就好了。

 

今天下5點錢小箴又去ATM領錢,我跟小箴說我要關門了喔,

正準備關門時小箴趕緊說好了啦,然後我趕緊又打開側門。

 

今天下班時2樓鐵門不知為何打不開,突然小箴說我來啦,

直接從我背後一腳把鐵門踹開,唉唷我的媽呀,

這裡是銀行耶,等一下被經理看到還得了。

 

今天收到一個包裹,原來是小箴某男生送給小箴的禮物,

早知道就不要簽收,為何郵差或快遞每次都剛好要拿給我簽收,

心理真不是滋味,算了還是不要多想,,

我這除了快變成客人的申訴中心,

快變成包裹收件中心了,

 

今天阿夫跟小箴聊天,突然聽到小箴說,

哼,要追我的人還很多,

這小箴也太恃寵而驕,

算了反正也輪不到我,

還是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好。

 

今天壽美阿姨終於從祕魯回台灣了,去了5個多月我真有點不習慣,

壽美阿姨拿了在秘魯拍的許多照片給我看,

看完後拿去給小箴櫃檯看,看就看硬叫我過來一起看,

我跟壽美阿姨說我現在在上班啦,妳給她們看就好了,

壽美阿姨卻硬把我拉到小箴的櫃檯,又把每張照片依依解說,

有他兒子的照片,媳婦的照片,孫女的照片,

原來她兒子在祕魯有房子出租給別人,難過生活無憂無慮真好,

介紹完之後我終於脫身回到原位,壽美阿姨卻繼續跟小箴聊天,

問小箴幾歲,小箴說我不小了28,然後又問小箴家裡有其它兄弟姐妹嗎,

小箴說一個雙胞胎弟弟,然後又問小箴有沒有男朋友,小箴說沒有,

我心想怪了不是有嗎,一下有一下又沒有,

然後又問媽媽在做什麼,小箴說公務員退休,

然後又問爸爸在做什麼,小箴說建築,

然後又問公司在哪,小箴猶豫了一下說到處都有阿,

家境這麼好難過錢花這麼兇,不過為何小箴有問必答,

壽美阿姨是在身家調查嗎,問這麼多問題做什麼,

本來想幫小箴把壽美阿姨拉開,但之前小箴對我印象這麼很差,

到時候又跑去跟吳襄講什麼,我工作就不保了,

最後想想還是算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阿,一早看到小君,小芬,小斐,小穎,

陳姐還有吳襄全部圍繞在小箴身邊,教導小箴作業上的事情,

應該不是我的原因吧,我只請過小芬和小穎幫忙,

但小君,小斐,陳姐和吳襄我叫沒問過,應該沒那麼大的影響力,

中午大家輪流去樓上吃飯,我問小箴大家都過來幫忙有沒有很感動,

小箴說有好感動喔,我問小箴現在快1點了妳不餓嗎,怎麼還不上去吃午餐,

小箴說你要幫我把剩下的工作做完嗎,我說如果可以幫忙當然幫妳阿,

但我只是保全不是行員,要怎麼幫妳阿,呵呵。

 

今天小箴跑去跟吳襄申訴,哎喲我的媽呀,

我只說工作上不懂的地方可以請教吳襄,

連線上的事也講,就不要加入好友就好了嗎,

其它女行員都往我這裡看,我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無從解釋,

上次跟客人吵架的事還沒結束,吳襄還拿客人的事警告我,

要我對人客人氣一點,不然會跟保全公司申訴把我換掉,

真是傷腦筋,等一下工作沒了就完了,

我只好整天待在門口,一動也不敢動,忙著招呼客人,

小姿趁小箴中午出去買便當的時候,

一直跟其他行員說保全真的沒跟小箴講話了耶,

阿不然了,我還要工作耶,

 

今天一整個早上我都乖乖的待在門口招呼客人,

小箴用手比著取號機,原來是要我幫忙抽一張匯率表,

但總得說個話吧,不說話我都不知道到底要我幫什麼,

中午大家都去樓上吃飯,小箴一個人在樓下後面只吃兩片白吐司,

然後把桌面整理得乾乾淨淨,整理完後拿著背包走出門口,

站在我旁邊玻璃門口看著手機,看著看著就這樣離開了,

我整個人傻掉了,我想說該不會是不做了吧,

整個下午腦海裡想了好多事,想著對這個女的該如何,

想到人家這麼正又有男朋友,想到自己的年齡,

想著彼此的時空背景,連普通朋友都不可能,

想著自己這麼矮,想著自己禿頭的樣子,

想著在這家銀行的一切,我將來還能不能像前面黃先生一樣,

在這家銀行待個十幾年,想著爸媽年紀越來越大,

想著南投高齡九十歲多歲的外公外婆,

最後想到自己的工作和未來,

下班前聽吳襄說小箴是掛病號去看醫生,

明天會來上班,呼~還好沒事。

 

今天一早大家都到銀行,最後5分鐘才看到小箴,

原來昨天快快樂樂的認識新朋友,

我很想上前說什麼卻又沒資格多說,

只能靠在櫃台等待著9點開門營業,

吳襄問小箴昨天有沒有去看醫生?醫生說什麼?

小箴說醫生給它開止瀉藥,然後大家有說有笑,

我知道吳襄是故意幫我問,但事實就是事實,

我又一個人被排擠在大廳和門口,我終究只是個過客。

 

今天小塵說昨天小箴下午突然離開是不想看我冷面的表情,

聊八卦這麼大聲,到底是要不要我專心上班,

我招誰惹誰了。

 

今天換小芬跟小斐聊天,小芬說我問小箴,

她卻說保全是誰阿,我跟他又不熟,

小芬說現在的8年級生怎麼都這樣,

講這麼大聲我都聽到了啦,到底要不讓我好好上班,

我只是盡職責幫忙,沒有任何目的,

不知道又招誰惹誰了。

 

今天下班等公車時看到小箴走過來,

一經過我旁邊故意拿手機出來講話,

我又招誰惹誰了實在是。

 

今天下班等公車時,看到小箴經過,我不知要往那理看,

怕到時候小箴又要閃避我,我只好往前面馬路假裝在看公車,

看著看著小箴突然出現在我右邊,原來是要丟垃圾,

然後人轉身就走了,可是這飲料還剩一半也太浪費了吧。

 

今天下班等公車時,看到小箴和小塵經過,

但過了10分鐘了,小箴一直在跟小塵聊天,

小塵大聲對小箴說不用感到不好意思阿,

妳就像平常一樣走過去就好了,

我只好又往前面馬路假裝在看公車,

突然小箴和小塵出現在我右邊,

原來又是要丟垃圾,然後轉身就離開,

到底是在演哪齣戲,我到底又招誰惹誰了。

 

今天下班等公車時又看到小箴經過,

我問小箴感冒有沒有好一點,

小箴點點頭說有好一點了,

 

陪行員加班,陪行員被客人罵,幫忙行員安撫客人,

幫忙行員拉信用卡,掃地,澆花,拖地什麼都做,

大家都忙著躲避客人,只有我才會笨到擋住客人,

只是盡職責維護一個行員,最後這樣離開,

好難過。

 

一般收付

存款,提款,匯款,代收票據,保險,基金,放款,

 

稅費

國稅,地方稅,非稅款,勞保費,健保費,

國民年金保險費,勞退提繳金,

 

公用事業費

電費,台北水費,台灣省水費,中華電信,

 

信用卡費

中國信託信用卡,新光銀行信用卡,合庫銀行信用卡,

永豐銀行信用卡,華泰銀行信用卡,日盛銀行信用卡,

永旺信用卡,

 

頂好

1.       需要購物袋嗎?

2.       需要統編嗎?

3.       頂好敦北陽店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4.       請稍後,我為您轉接,

5.       本公司xxx先生or小姐請至服務台,謝謝,

                                          驗收處,謝謝,

 

收銀

換班,18799,輸入,按右,輸入(確認),

 

換發票,打開蓋子,放入發票,

左邊按下,按,輸入編號,輸入(確認),

 

統一  單品  查價  指定  重複/  空瓶

編號  查價           更正  切換 

 

現金

刷條碼,現金,輸入金額,結帳,找錢+發票給客人,

 

刷卡

刷條碼,信用卡,輸入,輸入,刷條碼,確認,0確認,確認,

第一張給客人簽名交回,第二張+發票給客人,

 

刷條碼,信用卡,輸入,輸入,插入晶片,確認,0確認,確認,

第一張給客人簽名交回,第二張+發票給客人,

 

刷條碼,信用卡,輸入,輸入,放上信用卡,確認,0確認,確認,

第一張免簽名交回,第二張+發票給客人,

 

抵用卷

消費滿300元送抵用卷1張,消費滿150元可用1張抵用卷,

抵用卷不能抵用菸,1歲以下嬰兒奶粉,頂好塑膠袋,台北市政府垃圾袋,

 

抵用卷

刷條碼,抵用卷,刷抵用卷條碼,現金,輸入金額,結帳,

找錢+發票or+抵用卷,輸入,給客人,

 

刷條碼,抵用卷,刷抵用卷條碼,輸入,信用卡,輸入,輸入,

刷條碼,確認,0確認,確認,

第一張給客人簽名交回,第二張+發票+抵用卷,輸入,給客人,

 

刷條碼,抵用卷,刷抵用卷條碼,輸入,信用卡,輸入,輸入,

插入晶片,確認,0確認,確認,

第一張給客人簽名交回,第二張+發票+抵用卷,輸入,給客人,

 

刷條碼,抵用卷,刷抵用卷條碼,輸入,信用卡,輸入,輸入,

放上信用卡,確認,0確認,確認,

第一張免簽名交回,第二張+發票+抵用卷,輸入,給客人,

 

悠遊卡

刷條碼,悠遊卡,輸入,輸入,發票給客人,

 

水果每天進貨,

 

每星期二是頂好日,買100元折10元,

 

星期一 日盛銀行,

星期三 國泰世華銀行,

星期四 上海銀行聯名卡,

星期五 中國信託,

星期日 陽信銀行,

 

美聯社

打卡

1. 點左下的圖案,三商購物打卡系統,上班或下半,

    輸入身分證號碼,Enter,

2. 我的最愛,三商員工,入口網站,人事系統,上班或下班,

    輸入身分證號碼,Enter,

 

收銀機

1. 付款,性別,年齡,小計,如入客人金額,現金,找錢和發票,

 

退帳

1.       銷售,查銷售,查詢,輸入交易序號,確定,退貨,

2.       付款,性別,年齡,小計,客人金額,現金,

 

交班

1. 管理,速報,看總金額,將總金額數目寫在紙上,簽名,放在包包,

 

2. 現金,千元大鈔金額,百元大鈔金額,五十元硬幣

    五元硬幣數目,一元硬幣數目,加總,

3. 管理,交班,確定,確定,

 

申辦會員卡

會員卡(新卡)

1. 商品,美聯社會員卡(黃色),在美聯社會員卡上填寫資料,

    斯下會員卡條碼,貼在美聯社會員卡申請書,刷條碼,

    性別,年齡,小計,現金,找錢和發票,勾新卡,

 

會員卡(換卡)

1. 填寫基本資料,回收舊卡,伏貼在美聯社美廉社會員卡申請書,

   

2. 商品,會員卡補卡15元,撕下會員卡條碼,伏貼在會員卡申請書的,

    條碼黏貼處,勾換卡,

 

會員卡(補卡) (會員卡遺失)

1. 查詢會員編號,會員編號寫在原號碼上,要身分證影正反面影印本,

    在身分證影印本上寫,美聯社會員卡專用,

 

2. 商品,會員補卡15元,刷新會員卡,付款,課程,

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貼在,條碼黏貼處,

 

秤米

大袋子(5斤),小袋子(10斤),

 

換算單位(按兩次),1.公克,2.公克,3.台斤,

5斤 = 3千克 10斤 = 6千克

 

桌面,三商家購物流登陸,刷廠商條碼,

 

清潔登記表

掃地和拖地完之後填寫,清潔登記表,

1.日期,2.時間,3.執行人員。

 

2011,全聯

02: 端架

03: 落地

04: 頂棚

05: 倉庫

06: 報廢區

 

條碼測試

2.盤點作業

1.盤點  002  ENT  按L或R或左右兩側的按鈕,

3.條碼測試  按L或R或左右兩側的按鈕  F4(退出)2次,

 

價卡

盤點

盤點機

2.盤點  1.盤點  01  ENT  按L或R或左右兩側的按鈕,

3.輸入  4.傳輸盤點

 

電腦

 

全聯實業分店管理系統V2.0,,執行路徑\PXMART/WSE

      (1)基本資料管理系統 

       D.商品基本資料  列印F9  8.盤點機轉入標籤資料

  離開  5.離開

2.  商品標籤資料列印(一般)  1.現有商品標籤列印(所有商品)

                                                                                                2.商品標籤資料列印(一般品)

列印F9  4手動或F3下方  依輸入順序  列印Y  清除F8

 

福利卡

XSC 確定 PXS分店管理系統 S-福利卡(S) S1-福利卡會員作業(S)

A 會員輸入作業(新版)(A) 刷卡號刷申請書條碼 電話 地址 確定.

 

補貨

退貨

 

收銀機

1.       刷條碼  男女  登入  輸入給的金額  現金  找零錢和給發票,

 

1. 蔬菜,水果,麵包,每天早上12點以前訂好,

2. PC: 每天下午2點以前訂好,

    PC包括: 鮮魚,筋肉,調理,麵包,蛋糕,冷凍庫,

3.  資材: 每各星期一早上12點以前訂好,

 

全聯松山新東採購注本

 

POP列印

1. 收件匣,生鮮,按迴紋針,先貼綠色,列印,

2.  按藍色,列印,傳送接收。

 

上傳照片

1. 開始,XSC,確定,善美的營業管理系統,分店管理系統,

2. 其它,Y9,Y92b,F 1, F 2,點要傳的照片,F7,是,

3. 上傳完之後按刪掉,F7,輸入編號,商品編號,確認,列印。

 

驗收作業(每日)

P.C驗收

1. 開始,XSC,PO72209,1234,確定,善美的營運管理系統,

2. 訂購管理,驗收作業,鮮魚,精肉,調理,麵包,

    麵包類和蛋糕類要按數量(一定要檢查),

3. 看單號後4碼  看當天日期  離開  確認。

 

蔬菜和水果的驗收

1. 開始,XSC,PO72209,1234,確定,善美的營運管理系統,

2. 訂購管理  驗收作業  蔬菜  看當天的日期(公斤和數量一定要打 ),

PO單是自己要訂的單子,驗收數量,驗收金額沒差太多就可以,確認,

DS單是配量的單子,驗收數量,驗收金額沒差太多就可以,確認。

 

茂業的驗收作業(例外) 

1. 訂購管理,訂貨作業,麵包纇, 

2. 新增訂單,茂業興業有限公司,確定,1.臨時訂單,

3. 預定發單或到貨日期都要一樣,存檔,輸入呼出碼和數量,存檔,確認,

4. 訂購管理,驗收作業,新增進貨單,按實收盒數,存檔,離開,確認。

 

報廢和價調

報廢,庫存管理,廢棄作業,呼出碼,輸入數量和金額(總數), 

全部打完後按shift ,全部自反,後按確認, ok,列印(1份)。

 

價調,庫存管理,價調作業,價條作業,呼出碼,數量和金額,shift,

全部自反,後按確認  ok。

 

過帳作業 

1. 店鋪管理,每日工作確認,填寫生鮮工作確認表,點選全部打   

    我確定以上工作完成,

2. 店鋪管理,每日過帳作業,每張單都必需按過帳,

    進貨單,退貨單,調撥單,廢棄,價調,盤點,全部確認完成,

   按這裡來完成日清日結,全打,我確定以上工作完成,OK,OK。

 

2011,7-11 

打卡

出退勤,員工編號,簽到,確認,取消。

寫溫度表,隨時整裡排面或補貨,

挑過期品

早上10點挑一次,晚上7點如果廠商來了就先進貨,

如果沒有就先挑過期品,當天日期的挑出來,

過期品的範圍包括,前面的沙拉和涼麵,後面的飲料和麵包,

POP白天是挑綠色標籤的過期品,晚上是挑黃色標籤的過期品,

報廢

6.庫存業務,1.商品報廢登陸,刷商品條碼,確定,

PS: 刷飲料條碼,1.配,結束,主畫面,

收貨

1.       第1張檢查進貨總數量,

第2張檢查空瓶,廢手機和廢充電器數量,

第3張檢查菸酒數量,

菸每5盒放在櫃台上算數量,酒1個1個算數量,

檢查好打勾,寫名字,蓋店章,

2.       商品分類後放進籃子裡,補貨上架,

      下班前半小時把冷藏庫裡多的茶,果汁,牛奶要拿出來補,

      先進先出,剩下的放回冷藏庫,

3.       紙箱跟籃子放進倉庫,

PS: 星期一,三,五晚上7點或9點進菸酒,

      星期二,四,六晚上7點或9點進賣場商品和水,晚一點進冰品,

    收銀

1.刷商品條碼,男or女,收錢,確認/合計,找錢+發票,

2.刷商品條碼,男or女,超過70刷1點條碼,取消,男or女,收錢,

   確認/合計,找錢+發票+點數。

1. 項目,更正,

2. 交易取消,

3. 退貨,交易取消,全部or部分or換開發票/明細,確認,取消。

悠遊卡加值

1. IC加值,ETC加值or悠遊卡加值。

交易中加值

交易加值,i cash加值,ETC加值,悠遊卡加值,卡片支付。

悠遊卡支付

刷商品條碼,卡片支付,icash加值,ETC加值,悠遊卡加值。

換開發票

退貨,交易取消,全部or部分or換開發票/明細,

中獎發票

刷商品條碼,中獎發票,紙發票or電子發票,

發票年期,發票號碼,隨機碼,身分證號碼,確認。

發票用完

蓋子打開,發票筒拿起來,發票朝下放進去,蓋上蓋子,卡紙重印,

輸入員工編號,確認。

PS: 代收一律收現金。

水費,電費,電話費,瓦斯費,

刷條碼1,刷條碼2,刷條碼3,男or女,收錢,確認/合計,

找錢,發票+繳費單(蓋店章),撕下收執聯留下來。

停車場管理費

刷條碼1,刷條碼2,輸入金額,男or女,收錢,確認/合計,

收執聯留下來。

列印

刷收據單條碼,輸入金額,男or女,收錢,確認/合計,找錢+發票,

下班前半小時補貨和整理排面,清理環境,

打卡,出退勤,員工編號,簽退,確認,取消。

 

2011,摩斯

口號

大家好,今天一天,請大家多多指教,

    下班時要喊: 我先告辭了,今天一天大家辛苦了。

 

穿著

制服,卡其褲,黑皮帶,黑白襪子,黑皮鞋,綁頭巾,戴口罩,戴手套,

 洗手的方法是,先將手掌和手臂用水洗一遍,

在抹上洗手乳來回搓揉,再用小刷子洗刷雙手,再用水沖掉,

拿衛生紙將手擦乾,噴上酒精消毒,等酒精揮發之後戴上手套,

戴上手套之後在噴一次酒精在雙手上,待酒精揮發之後才可以工作。

 

打卡

其它,上班,10001048,確定,OK。

 

check

溫度檢查表和三番檢查表

溫度測量本要寫溫度,客席本檢查後要打勾,寫上名子和時間。

其它:

健康管理表

安全自動衛生檢查表

溫度檢查表

三番檢查表

店舖清潔紀錄表

酒精擦拭檢查表

現金管理表

 

安心食品有限公司

牛肉放在小塑膠袋上,呈現紅色,

豬肉小的用藍色塑膠袋裝起來,大的用黃色裝起來,

小米用白色塑膠袋裝起來,大的用上面寫著有機米的塑膠袋裝起來,

大米放進微波爐按1,2,小米放進微波爐按3,4。

 

小薯條120克 ,大薯條200克 ,用機器自動炸3分鍾,

金黃薯條150克 ,用機器自動炸3分20秒,

格子薯條150克 ,用幾器自動炸3分20秒,

摩斯雞塊5塊,用機器自動炸3分20秒,

和風炸雞1塊,用機器自動炸3分20秒,

蝴蝶蝦3塊,用機器自動炸2分鐘,

洋蔥圈8塊,用機器自動炸3分鐘,

北海道可樂餅1塊,用機器自動炸4分鐘,

白玉紅豆派1塊,用機器自動炸4分鐘,

紫署QQ球3顆,用機器自動炸4分鐘,

 海洋珍珠堡1塊,用機次自動炸1分30秒,

蜜汁烤雞堡1塊,用機器自動炸3分鐘,

摩斯鱈魚堡1塊,用機器自動炸3分鐘,

黃金炸蝦堡1塊,用機器自動炸5分鐘,

杏鮑菇小的60克 ,大的70克 ,用機器自動炸7分30秒,

 

金黃薯條,格子薯條,紫署QQ球,,摩斯雞塊,蝴蝶蝦,洋蔥圈,

北海到可樂餅,白玉紅豆派,炸好後用小紅色紙袋裝起來,

大薯條,雞塊,蝴蝶蝦,洋蔥圈,炸好後用中綠色紙袋裝起來,

和風炸雞,炸好後用紅色大紙袋裝起來,

 

洋蔥圈+番茄醬,

大暑+2包番茄醬,

小暑+1包番伽醬,

金黃薯+甜辣醬,

格子薯

雞塊,蝴蝶蝦+酸甜醬,

和風炸雞+胡椒鹽,

紅豆派,可樂餅,QQ求不用加其它酌料,

除了飲料其他食物都要給餐巾紙,

 培根雞蛋堡

1.       培根,蛋+鹽(攪拌),放在烤盤上煎,

2.       上下麵包放進烤麵包機,按綠色,

3.       培根翻起來,蛋翻起來,蛋捲成麵包大小,

4.       上麵包塗8.5克 美奶滋,上麵包放上蛋+培根+萵苣+下麵包+花生醬。

 

番茄吉士蛋堡

1.       油+蛋+番茄粒20克 ,放在烤盤上煎,

2.       上下麵包放進烤麵包機,按綠色,

3.       培根翻起來,番茄蛋翻起來,捲成麵包大小,

4.       下麵包塗美奶滋8.5克 ,上麵包+番茄蛋+培根+萵苣15克+下麵包+花生醬。

 

火腿歐姆蛋堡

1.       火腿+油+蛋(攪拌),放在烤盤上煎,

2.       上下麵包放進烤麵包機,按綠色,

3.       翻火腿片, 翻蛋,放一片起士在蛋的中間然後包起來,

4.       上麵包+火腿片+歐姆蛋+萵苣+下麵包。

 

荷蘭醬  菇蛋堡

1.       火腿片+油+蛋+香  蔥菇10克 ,放在烤盤上煎,

2.       上下麵包放進烤麵包機,按綠色,

3.       上麵包+吉士荷蘭醬片10克+火腿片+番茄片20克+萵苣15克+

   下麵包+  蕈姑蛋。

 

脆皮雙莓培果

1.       放進烤麵包機,按綠色,

2.       烤好在翻過來,按綠色,

3.       烤好放在上面有黃色圓圈的紙袋裡,貼紅色有草莓的貼紙。

  

脆皮黑裸麥核桃培果

4.       放進烤麵包機,按綠色,

5.       烤好在翻過來,按綠色,

6.       烤好放在上面有黃色圓圈的紙袋裡,貼黃色有麥子的貼紙。

 

紅茶

1.       準備1個鍋子,裝3千cc的過濾水,煮水滾開後,放進3包紅茶包,

   蓋上鍋蓋,悶煮7分鐘,

 

2.        準備1個小鍋子,裝砂糖3900克 ,

3.        準備1個鍋子,裝3公斤冰塊,

4.        7分鐘後將3包紅茶包拿起來,放進砂糖3900克 和冰塊3公斤 ,

     攪拌至冰塊溶化,

5.  蓋上保鮮膜,蓋上鍋蓋,寫上日期(6小時)和名字。

 

花生醬和大小米放在同一個冰箱裡,

火腿和香蒜放在製作台下。

 

2010,國稅局

5月真是個特別的月份,一家委派公司找我去面試,

本來我還有點退縮,但不知為何有股力量,

再推引著我這次一定要去試看看,

 

我去填了資料,然後對方給了我一份表格,

上面是台北市各區稅捐處的分行地址,

面試的小姐先問我要不要去大安區,我說因為我住松山區,

所以想在松山區做事,於是他就把我派到南京東路的稅捐處,

雖然只是兩個月的短期委派,但是我落後別人太多了,

我想從最基層學起,先累積一些工作經驗,

唉,怎麼會是內勤的工作呢,我本來是想找服務業的工作,

像便利商店,麥當勞,咖啡廳,收銀元,麵包店或書店等等,

但這些我已經遞了幾百次履歷表了,都沒消息只好先做做看了,

我先準備好一千塊的車錢和一千塊的午餐費,

這樣剛好可以用兩個月,只要努力兩個月後,

至少我就能賺到3萬多塊,用兩千塊賺3萬塊值得,

若能順利賺到這3萬多塊,我一定要好好把它存起來,

 

第一天早上5點就起來,7點半就出門,8點就到公司,

結果太早到了,很多員工都還沒到,後

來就教一些將繳稅的帳單輸到電腦裡,

接下來就是審核報表,然後列印出來,

剛開始覺得好難,到後來就慢慢上手,

其他委派的還有3個女的,一個差不多4,50歲的媽媽,

兩個跟我差不多年紀,一個73年次瘦瘦的女生,

不過看她沒幾分鐘就有一通電話找她,我看人家應該有男朋友了,

所以我就不用幻想太多了,哈哈,我那個單位最大的是47年次的課長,

他很喜歡找那個73年次女生聊天或打屁哈啦,

下午時課長叫我們去吃西瓜,天哪... ..西瓜,

上班時間竟然可以吃西瓜,公家機關還真涼,

 

今天下午換吃波蘿麵包,

 

今天下午點心換菜包,

 

今天課長竟然帶稀飯請大家吃,天阿我快傻眼了,

難怪大家都想進公家機關上班,課長一直叫那個美眉吃,

那個美眉就一直客氣說不想吃,課長說妳幾年次,我47年次,

我兒子都跟妳差不多大,叫你妹妹不為過吧,

然後他們兩個就這樣聊起來了,女生真的有那麼好把嗎,

 

今天課長問我們中飯吃了沒,我說吃飽了謝謝,妹妹說不想出去吃,

所以事先買好了麵包,課長開玩笑得說,你要當宅女嗎,

都不出門的喔,宅女就是整天在家打電腦都不出門,

美眉笑著說,有阿我還是有出去逛街阿,

下班時我去簽下班的時間,我開玩笑的問那個妹妹,

嗨,下班囉,要去約會嗎? 課長聽到馬上插進來說,

真的喔妳要去約會喔,美眉害羞的說沒有啦,賺錢比較重要,

我趕忙說沒有我開玩笑亂問的,沒想到課長說,

有就有嗎又沒關係,為愛走天涯阿,我以前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

我就問課長,你們那時是不是都是去公園純聊天,

課長說就去很多好玩的地方吃東西,那個妹妹還問真的阿,

那裡有好吃的東西,我的天阿課長真厲害,這樣也可以跟妹妹聊開,

後來我就先下班了,

 

今天課長說因為體諒大家這3天會比較忙,

所以我們大家中午都不用出去買便當,

公司會請大家吃便當,還可以自己選飲料,

這次我真的傻眼傻到底了,我想這中餐的錢應該是政府出的吧,

真希望我也能當公務員,

可能因為委派人員只有我是男生的關係,

 

今天5月31號是報稅的截止日期快,

早上我一到現場,有個服務課的遠成過來用電腦,

用完人就跑了,民眾資料卡也沒取出來,

民眾就問我資料還沒儲存耶,要怎麼關機,

我就去問其他人,過了快10分鐘,

那個男的又心不在焉的跑過來,傻傻的問我,

阿你連這個都不會關,我心想阿你嗎好阿,

電腦是你在用的,我怎麼可以亂動,

等一下不小心把客人的資料洗掉怎麼辦,

真的是很兩光耶,不知道再幹麻,

可能因為委派人員只有我是男生的關係,

有些媽媽都會請我幫忙搬資料到3樓倉庫,我也樂意幫忙,

我什麼都不會就是力氣大,有種受重用的成就感,

當然我懂得的也很多,我可是文武雙全的,

 

今天開始我們就要去庫房整理資料,

首先要填,營利事業所得稅網路申報專用封套,

然後填收件編號,然後填營利事業名稱,

然後填營利事業統一編號,

最後把營利所得稅資料和營利事業所得稅,

網路申報專用封套裝訂起來,

照收件編號放在一起,期

間我還跟那個73年次的妹妹聊了幾句,

她問我之前在做什麼,我就大概說我的近況,

原來她跟我一樣都是德明畢業的,

德明現在早就改大學了,

唉,想當書2000年我剛進德明時,已經24歲了,

那時德明還是專科學校,

過了一年就變成技術學院,現在早就變成科技大學了,

那個妹妹建議我這樣一直找工作不是辦法,

應該去學修車或做麵包,

不然一輩子待在這裡也沒有什麼前途,

我心想小姐阿,這些我早就去找過了,

只不過人家要現成的麵包師父,

那有時間等妳在那邊學習,小姐想到的路我都走過了,

講得那麼輕鬆,妳自己不是說要找辦公室招九晚五的工作,

服務業久站的工作站久了妳會受不了,又不願跟人家輪班,

都大學畢業了,怎麼也來這裡當臨時工阿,

不過我本來就想跟那個妹妹講話,所她講什麼話不重要,

重要的是她跟我講話了耶,呵呵,好爽,

今天我總共裝定了254件封套,明天繼續努力吧,

 

今天寫了一封信給主管內容是:

今天開始,我跟阿雪,軒瑜三個人在倉庫整理資料,

首先進倉庫時,

 

在倉庫時,阿雪先聊到我的近況,

我就大概敘述一下,我說我爸數學很好,

以前珠算全省第三名,我媽也很優秀,

我哥在作業務員也不錯,只有我反應比較慢,

後來我們把收件編號1146的封套,

寫好後裝訂起來,於是阿雪就說我是男生,那些封套很重,

所以要請問幫忙抬上去架子,

我說好阿沒關係,

結果加起來總共5百多本全都讓我一個人搬上去,

但是我只把編號14164 〜的封套排好,

其他11461,11462,11463,11465,

11467,11468,11469都還沒排好,

阿雪就趕我們立刻上架,等上架後在一各個插進去,

說好是我們,但結果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在搬,

過了一個半小時,阿雪就在前面客廳將什麼: 

阿妳好了沒,這個很簡單快一點啦,

又過了半小時,她用台語跟軒瑜說:

我爸爸全省珠算第三名,媽媽也很優秀,

哥哥作業務員也很厲害,

阿像我這種怎麼反應會這麼慢,

可能智商比較不好,可能我媽生我時發生什麼事,

或是吃錯了什麼藥,我看應該是他個人的關係 ,

我聽了之後火大起來,真的有夠誇張,

我人都還在後面排封套,

阿雪就這樣直接在我面前口無遮攔,說三道四,

後來我後面很大聲的問,那就是在說我對吧,

這時軒瑜於看情況不對,就都在做事沒有說什麼,

阿雪就在那喃喃自語的用台語說,

這個人不能給他講,這個人不能給他講,

後來我東西收拾好就回到前面客廳繼續寫封套,

後來阿雪又叫我把其他的封套也搬到架子上去,

我說:現在4:50多分,我的收件編後封套都已經放上去了,

其他的是別人的封套,明天我們大家在一起搬上去,

這時阿雪就說: 放上去啦,這很簡單阿,怎麼會用這麼久,

我就很火大的說:

我一開始很早就跟妳說,我只排好我的收件編號11464封套,

其他號碼還沒排好,妳就硬要我把其他不是我排的封套,

也一起放在推車上,放到架子上,

另外她還提到,妳們之所以會把東西拖到後面,

是因為要領加班費,

加班費比工讀生的加班費還多,

所以做事才會拖到最後才加班做,

要加班我也樂意幫忙,雖然晚一點,

但只有大家都誠心誠意客客氣氣,

講真的就算沒有加班費,我也樂意幫忙到底,

但如果再遇到阿雪這種口無遮攔,

又只跟我一樣是工讀生的人,

那對不起,大家就公事公辦,

該做多少是該幾時下班,那我就照著辦,

至於課長,私底下讓妳了解一下就好,

我已經好幾次剛好遇到時跟他打招呼,

他都故意裝做沒聽到也沒看見,

然後一直轉過去跟女性有說小笑,

昨天秋霞兩次跑來跟我說,

課長在反應我都八點半以後才到,

這點今天開始我會改善,

但如果課長對我再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我會直接過去請教他,看我哪裡需要改進,

我只是覺得這兩天的情況要讓妳了解一下,

如果妳看完覺得我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看是中午或下班私底下可以談一下,

也或著妳現在不是我的直屬負責人,

那我可能就去找服務課的課長談談,

希望接下來一個多月大家好聚好散,

我會盡力做好分內該做的工作,謝謝, 

 

今天秋霞叫我不要上架,就負責搬東西下來三樓就好,

上架還要對號碼,又要將厚重的資料搬到架子上,

那些女生如果自認有那個力氣跟體力班那就讓她們搬吧,

這樣我反而比較輕鬆,只要將資料搬下三樓就好了,

其他三個女生整天璣哩嘎啦的,吵得要命,

一下聊他們原來都是敦化國小畢業的,

一下又聊那個男人劈腿,

一下又聊哪家店的東西好吃,聊個不停,

最後還互留MSN跟電話,我根本就插不上話,

唉算了,我也懶得多講什麼,只要做好份內的事就好了,

時間到了領了錢就走人,

 

今天下班時玉惠一直問我是不是下班時間到了,

我就一直重複回答,我有再看時間,

時間到了我自己會離開,

怪了我在樓下倉庫會給他們很大的壓力嗎?

後來我問他們三個女生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她們都說沒有,玉惠叫我去樓上問翠琪有什麼事要我做,

我只好去樓上問啦,我說她們叫我上來問妳有什麼事要做,

她們現在除了工作上的事,其它的事都不跟我講話,

翠琪也是一臉無奈的笑一下,

我就問那我現在到底要聽翠琪指派的工作,

還是要聽管倉庫的秋霞指的派工作呢,

翠琪也不知要怎麼回答,

最後我只好說那妳們樓上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

再叫我好了,不一定要限制那個部門,

翠琪說好,樓上有事一定會安排我幫忙,

 

今天早上先去倉庫幫忙那三個女生排封套的號碼,

剛好有幾個是網路申報的文件,我就送回四樓,

剛好遇到秋霞,

秋霞就說我今天先待在樓上課長前面的位置,

有資料時在請我搬到樓下倉庫,

我就待在樓上幫忙蓋郵件地址的印章,

有資料時在幫忙搬到樓下,

搬到樓下時只聽到軒瑜一直在喊手好痛,

唉,小姐,我已經跟妳們講好幾次了,

如果東西太重,我可以幫忙搬,妳們就是說不用,

奇怪,我在樓上課長沒有一直走到我旁邊監視我阿,

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壓力阿,怎麼妳們一直說待在樓上,

課長會一直走到旁邊看妳們在做事,壓力會很大,

反正有推車跟電梯,我只要負責把東西運到樓下就好了,

這樣我反而比較輕鬆,

 

今天下班前去飲水機喝誰時,遇到對面綜所稅的工讀生,

才20出頭,他說他之前在信義區那裡的稅捐處,

他們對工讀生都很好,但松山區這裡有些待得比較久的工讀生,

就對新進的工讀生很不客氣,我也說我也遇到同樣的狀況,

我說我們這裡有5個派遣人員,有4個女的,只有我1個男的,

他就問有沒有正妹,我說有一個剛畢業的軒瑜,

很愛跟別人聊天,不過她跟我講話時我有回話,

不過換我跟她講話時,他都不回應,然後我就做自己的事,

而且她通常都待在3樓倉庫做事,很少上來4樓露面,

那個男工讀生說這招是欲擒故縱,什麼東西阿?

我是來工作不是來把妹,如果軒瑜沒有要聊天的意思,

我才沒心情在那玩什麼故縱不故縱,

後來那個男工讀生建議我可以去找銀行的保全人員,

時間固定又不用輪大夜班,我就說我回去會上網找看看,

 

今天除了在樓上蓋章

,還有寫掛號郵件,打收件號馬編號,

課長一整天被分局長盯得滿頭包,

到下班才在趕著作報告,

課長臉皮真得很厚,都被分局長盯成這個樣子了,

下班前還有空跟女職員聊天,

我看他年輕的時候一定很會把妹,

我如果跟他一樣會把妹就好了,

我好像認識新的朋友,

唉,丹堤的女生討厭我,

連在這裡也莫名奇妙被女生排擠,

我看按照以往的慣例,

我長得矮,又禿頭,年紀又大,

在這裡到結束時,

都不可能跟軒瑜成為朋友了,

 

今天在稅捐處對面騎樓,

遇到一個坐輪椅的殘障人士在賣玉蘭花,

我問多少錢,他說20塊,

但我零錢只有15塊,所以就算了,

下班時又有一個女的著輪椅在賣原子筆,口香糖,

這次我真的看了很不捨,

於是花了50塊買了牛奶唐,

將來等賺更多的錢,

一定要救濟這些社會邊緣的弱勢團體,

 

今天下午課長一直在跟分局長辯論,

雖然我不知道稅收的專業知識,

但我覺得那就照分局長的意思就好了,

有事就說是分局長的意思不就好了,

這樣一直跟上司辯論,

難怪課長會從總局被調到分局,

課長阿,等你當上分局長在說吧,哈哈,

 

今天下午辦公室放了一副新的月曆,

秋霞說我這有更大的月曆,要不要換這張,

課長開玩笑的說要有辣妹的月曆啦,

麗玉開玩笑的說有猛男跟辣妹放在一起的月曆,

課長竟然回答不要猛男啦,放猛男我會自卑啦,

放辣妹的月曆就好了,哈哈哈,

然後下午課長請大家吃三明治,

課長說是他的好朋友開的店賣的麵包,

 

今天3樓倉庫的阿雪,妍容,育惠,軒瑜,

一起上來影印資料,但是還是一樣沒跟我講話,

我故意去飲水機喝水,

繞道對面綜所稅再進來,順便看看軒瑜,

唉,在幾個禮拜就看不到美女囉,

下班前,秋霞姐請大家吃老婆餅,蠻好吃的喔,

 

今天早上阿雪跟軒瑜又上來分資料,

還是一樣無法插上話,我已經很正常的說話了,

問題是那些女生問我時我當然會回答,

但輪到我問他們時,她們高興就回話,不高興就不回,

真倒楣老是遇到一些怪胎,我真的好像認識朋友,

尤其是女生,只是認識而已,沒有要幹麻,

我看軒瑜跟以前的玲瑜,美齡,麗滿,

婉如,宛貞,瀅瀅,暐寧,嘉盈,

一樣不會跟我成為朋友了,

傍晚坐公車看著南京東路的景色,真繁華,

暐寧應該曾經在這附近作事吧,繁華的市區,

不同新鮮的人群,

難怪她很快就疏離以前丹堤的同事,無奈,

 

今天下班前,課長買了25份蔥油餅請大家吃,

下班時在對面騎樓又遇到一個大嬸,

推一個殘障女士在賣東西,

我本來想買,但是皮包只有10塊零錢,

我問大嬸有沒有10塊錢的,她說沒有,

但我真的好想買,大嬸反過來安慰我說,

帥哥沒關係啦,我問她們幾時還會來這賣東西,

下次有路過我在來買,大嬸說帥哥沒關係啦,

我說我上次有買妳們的牛奶糖請我同學他小孩吃,

大嬸說對呀森永牛奶糖很好吃,

等我領了錢有遇到在幫她們買一盒牛奶糖,

 

今天幫麗玉搬資料,哇超多,

差不多堆了16箱,差點把隔壁資料庫的箱子借光了,

麗玉還叫我弟弟,

之前再外面都會被一些比較皮的國中或高中生叫叔叔,

難得被叫弟弟,叫年輕一點還蠻爽的,哈哈,

幫麗玉搬東西好開心,

 

今天早上幫玉綺把3樓倉庫的資料整理好,

我的天阿超多,加起來起碼有1千多件,

還好阿雪在旁邊告訴我要放哪裡,

還好我平常有在家裡跟健身房舉重,力氣很大,

雖然從早上10點一直搬到下午4點多才整理好,

不過玉綺待人客氣又誠懇,我幫得很開心,

這大概是唯一阿雪對我有幫忙的地方,

不過對她還是覺得很難相處,

 

今天軒瑜跟阿雪上來4樓幫忙整理資料,

又可以看到軒瑜囉,可惜在1個多星期大家又要更奔東西,

軒瑜整張臉兇到不行,又習慣斜眼看人,好像在瞪人,

跟其她兩個女生一樣,都不回我話,

這樣我要怎麼工作阿,除非我要對軒瑜亂來,

否則除了公事,我真的無法厚著臉皮跟她說話

要不是她是美女,我才不會一直看她身材,

沒辦法上班太無聊,4個女生不是太胖就是太老,

只有軒瑜身材好苗條,軒瑜妳叫多包含一點,

讓我看一下身材吧,這樣才會有精神上班,

然後好心問阿雪資料整理好,我可以幫忙搬到樓下3樓倉庫,

她回我什麼秋霞會叫我搬,幹你媽的王八蛋,

吃錯藥了還是更年期到了,好心問一下看哪裡要幫忙,

居然回這種話,最後一次問候,

要不是看妳是女的又是長輩,又有女兒要照顧怪可憐的,

要是妳男的,我早叫一拳把妳幹掉,幹,

下班時在對面騎樓又遇到殘障的女士,和幫她推輪椅的大嬸,

於是我就又買了50塊的森永牛奶糖,大嬸說帥哥謝謝,

大嬸說她以前有在森永牛奶糖的工廠工作,

森永的牛奶糖很好吃,我笑笑的說,下次有遇到妳們,

再來買牛奶糖吃,881

 

今天軒瑜跟阿雪上來幫忙整理資料,結果軒瑜手又受傷了,

軒瑜妳是要受幾次傷阿,妳已經貼了三次ok蹦了,

一個女孩在這又搬東西又受傷,

小心被妳媽知道,她會很心疼女兒的唷,

 

今天中午去買了三個巧克力糖給翠琪,玉綺,秋霞,

本來是要買巧克力的口味,

後來看到旁邊有賣巧克力加花生的口味,

一樣才10塊錢,於是才花了30塊送給她們,

但又怕她們不要,到時候我就很沒面子,

所以就每個人各寫了張紙條,上面寫上:

謝謝她們的照顧,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謝謝,

然後就放在她們桌上,這樣我就不必擔心會被退回啦,

 

今天早上上班前,去聖瑪莉買一瓶12塊錢的巧克力牛奶,

其實是順便看看之前那個常常對我微笑的女服務生,

星期六去那裡買東西時,她開心的問我怎麼這麼久沒來買麵包,

我當場有點愣住,這個美女我當然有印象,

只是她怎麼會記得我,我開心的稱讚她很有禮貌,

每次看到客人都笑臉迎人,有幾次她雖然下班了,

但看到我臉上還是會帶著微笑,

我好奇的問她,妳很有禮貌喔,

連下班看到客人都是還保持笑容,

那個美女說沒有阿,我心裡有點納悶,

於是我就說那應該是遇到熟的客人才會打招呼吧,

她微笑點點頭,離開時我跟她說,

改天教會的弟兄需要買很多麵包時,我再請他們來這裡買,

然後我們就互道再見啦,

下班前廳到辦公室好多人在討論公務員退休的事,

有些人決定五十多歲就退休,真慚愧,

爸爸到六十五歲才退休,退休之後我還是沒賺錢給爸媽,

只能繼續努力了,

 

今天秋霞請妍如和軒瑜上來整理,

年度未分配盈餘申報核定通知書,

軒瑜今天綁了一個小辮子,還戴上耳環,開心的說:

資料要放在桌上嗎,好像在當女工,

看得出來軒瑜蠻想上來整理資料,換一下環境也好,

大家就快離別了,至少可以聚在一起工作一下,

誰知下午阿雪就上來把資料搬到樓下去,又是阿雪出的餿主意,

那些資料我之前才用推車推上來,本來就是要運到4樓折起來,

現在阿雪又自作主張搬下去,等折好不就又要搬上來,

真是的,造謠是非最會,挑撥離間感情也會,

 

今天幫玉綺去樓下倉庫,

89年度的資料打包起來,然後放到架子上,

阿雪在旁邊先幫我整理號碼,我只要出點力把資料打包起來,

然後放在架子上就好了,唉,看阿雪年紀一大把了,

本來應該給兒子養,卻還出來作工,怪可憐的,

我也不忍心讓老人家搬這麼重的資料,

所以就一直主動幫忙搬,就當作是健身吧,

期間玉綺請我去前面借一支筆,

我就請問她們有原子筆嗎? 結果沒人回我話,

後來育惠終於回我話,她說拿黑色的原子筆也可以,

於是我就拿走了,育惠問軒瑜和妍容怎麼都不理我,

是阿怎麼都不理我,這樣我要怎麼工作,

心理幹得要命,你他們的幹,要不是妳們都是女的,

我早就一拳幹掉,都快結束了還這樣,

離開時看到桌上一堆郵件,各位小姐,

那些核定通知書還有郵件,那只是全部的十分之三,

其他十分之七我早就整理好了,就那麼一點點,

三個人上去4樓整理一下不就好了,還拿到樓下,多此一舉,

真是不會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

下午柏楷收拾行李,準備離開台北到高雄去工作,

柏楷的人緣真好,不管是已婚的或未婚的女性,

都喜歡跑來找他聊天拍照,玉綺跟柏楷感情最好,

拍照時直接做到柏楷的大腿上,柏楷緊張的直發抖,哈哈,

玉綺身材也不錯,可惜已經是人妻,呵呵,

我還看到麗玉印了一張"叛徒"兩個大字的紙張,

給柏楷拿在胸前拍照,

拍完那張叛徒的紙張就放在柏楷桌上,

我看大家都出去替柏楷送行,

辦公室都沒什麼人,

就隨手又把那張叛徒大字的紙張貼在牆上,

各位同仁,柏楷雖然離開,但看到這張叛徒,

就表示他的精神永遠與你們同在,哈哈哈,

下午課長不知為何沒有替柏楷送行,

跑去隔壁六福皇宮喝茶,

還特別交代麗玉有事在call他,

只是今天星期五大家都提早幾分鐘下班,

只見下午五點半,課長匆匆忙忙趕回來,

跟分局長不知道解釋什麼東西,

這個課長真的好怪,但是又不知道怪在哪哩,

下班時又遇到賣牛奶糖的殘障人士,

我的慈悲心又害我花了50元買牛奶糖,

下次就會不再買了,我的經費有限,不能亂花錢,

 

今天最後一天,唉,心裡好茫然,

既然最後一天,就盡量早到吧,835分就到了,

不過還是覺得太晚,不久去樓下幫玉綺整理資料,

中午出去吃午餐時,遇到對面綜所稅的工讀生,

我們聊了一會,我留了張名片給他,以後大家可以聯絡,

中午過後,給翠琪和玉綺名片,她們兩人做人真好,

真是好的很好壞的很壞,我自己也要檢討一下,

如果我善於表達溝通,就不會產生許多摩擦,

服務課的玉潔也長得不錯,我也給她一張名片,

下午又去3樓倉庫幫玉綺整理資料,雖然班得滿身大汗,

不過倉庫有開冷氣,我只留一點汗,而且搬得很開心,

下班前留了封信給軒瑜,我的記憶怎麼會放過任何一位美女,呵呵,

 

TO: 軒瑜

雖然我知道妳是無心的,

但是妳可不可以笑一下阿,

妳的臉好兇,眼睛常常習慣斜眼看人,

看起來好像在瞪人,雖然笑得太over

有點像許純美,但有時一個微笑勝過千言萬語,

就算回話,妳的眼睛不是上面,

就是看地上看別的地方,

與人說話要看著對方說,

這是基本的禮貌,也是對自己和別人的尊重,

 

妳的下面真的沒有毛嗎?

網路上女生自慰的A片很多要不要介紹給妳看,

英文很爛就去學英文阿,

重點不是英文爛而是妳有沒有興趣,

謝謝妳犧牲自己講了那麼多笑話,

但妳是對所有人講還是也包括我在內,

一個倉庫從頭到尾只聽妳霹靂啪啦對別人說,

跟其她女的一樣當我木頭,

把我當成木頭甩在一邊,對我來說等於沒講,

跟其她同是一樣,我叫了好幾次,都沒回我話,

私事沒回我話那是妳們的自由跟權利,

但工作上的事不回我話,我要怎麼工作,

中午休息時間容妍叫我跟妳們一起去樓上吃飯,

三個女生在後面吃飯,旁邊還有兩三個空位,

我尊重妳們是女士,才問妳可不可以坐旁邊的空位,

因為我總得有個位置坐下來吃吧,

結果妳就直接叫我去前面坐,

第二天還過來問我怎麼不去樓上倉庫休息,

樓上倉庫妳自己進去看看,

空間那麼小,溫度那麼熱,那是人待的地方嗎?

妳就不能正常的把文件放在桌上嗎,

好幾次都直接把資料丟在我桌上,

是怎樣想激我說話還是我想太多,

體諒妳們搬箱子的時候太重,

禮貌性的問一下箱子要放在哪,

妳給我回隨便,本來想說既然隨便,

那我就直接把這麼重的箱子放在最高的架子上好了,

小姐,雙十年華,妳已經過了一半,

了不起再五年就三十了,

男人看了妳的言行舉止並不會生氣,

只會覺得很可愛,

但妳畢竟會漸漸年華老去,

等妳到阿雪這個年紀,

還在那邊不看場合的像潑婦罵街,

瘋瘋癲癲胡亂說話,

旁人看了只會覺得噁心跟討厭,

我已經失業很久了,難得有事情作,

 

我管他別人錢賺多少,

就算一個月月入百萬也不關我的事,

我只想好好的把兩個月的工作做完,

把賺來的錢存起來,

除非我對妳有什麼企圖,

或是想對妳亂來,否則除了工作上的事,

不然我實在沒辦法厚著臉皮跟妳說話,

我是來工作不是來把妹的,

我沒把過也不知要如何把,

我也沒那個心情再上班時間亂把,

看妳比較年輕,沒什麼心機,只是有點粗線條,

才在離開之前提醒妳,我知道妳看了之後會很不爽,

但我心裡更不爽,簡直幹得要命幹到不行,

上去4樓之前第三次問妍容妳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結果還是沒有,

問上面的人是不是五個人一起工作,

答案都說是,

明明就是五個人一起工作,

搞到我一個人在那邊跟木頭一樣不知道在幹麻,

變成我自己被孤立跟排擠,

早知道可以申請到別的單位,

我就調去對面的綜所稅做事,

讓妳們這些三姑六婆搬資料搬到爽為止,

讓妳們運動到,老的延年益壽,

胖的可以減,瘦的就順便練練肌肉,

既然只有兩個月,就幫忙幫到底,就當作是健身吧,

這是我的名片,有緣大家再做同事,

當然要不要是妳的自由跟權利,我也不勉強你,

就這樣bye bye

 

最後送了一堆A片給課長,雖然課長請大家吃點心,

但是同樣五個工讀生,卻只對其他女生打招呼,

卻不跟我打招呼,感覺自己好像乞丐,

想來想去就只好送一帶A片,

以答謝課長的便當,

飲料,西瓜,稀飯,三明治,蔥油餅,

 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呢為何爸媽要生下我,

生哥哥不就好了,

先拿450塊拿去修補機車的椅墊,

488塊拿去買8GB的隨身碟,

兩雙布鞋穿到都破洞了,

另外3千多塊就拿去買新鞋,

剩下的3萬塊就存起來吧,

只好繼續努力找工作了,

 

今天又去了一趟國稅局,昨天課長突然打電話來,

我當場傻眼,我想說送個A片,

他頂多當我是瘋子或神經病,

就直接把A片丟掉就好了,

誰知他會打電話過來,

但看課長都親自打電話過來了,

於是就硬著頭皮又回去拿A片,

我跟課長說不好意思,

因為課長請我們吃那麼多點心,

我之前工作又不太順心,

但又想感謝課長的點心,

本來想送點心,但經費有限又怕被退回,

想來想去就想到送A片,

想說這個課長應該會有興趣,

課長說沒關係啦,你們的心意我都知道,

有空常回來坐坐,

最後我說以後貴單位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可以跟我聯絡,然後就硬著頭皮把A片拿回去,

但糟糕的是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

本來今天想說沒去,課長應該就不會再打來,

所以我中午就寄了一封信給課長,

上面解釋今天有事不能去,另外改送5張溫泉優待票,

以謝謝課長之前請的點心,

算了不管了,這次只是溫泉優待票,

A片比起來應該比較體面一點,

到時候再請課長送給別人或是再寄回來吧,

明天要好好繼續找工作,希望又是美好的一天。 

 

履歷

1994 聖德科斯

2000 職訓中心實習

2003 奇偶科技

2004 寰訊科技

2004 南山人壽

2005 和信超媒體

2006 大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7 信成油廠

2008 金石堂書店

2008 丹堤三民店

2009 古典玫瑰園民生店

2009 阿默義大利麵

2009 寶雅民生店

2010 國稅局松山分局 

2010 丹堤民生店

2011 全聯      

2011 全聯民生店

2012 美聯社

2012 7-11建一店

2012 7-11 復聯店

2013頂好敦北店

2013 國興保全( 安德復健診所)3天

2013  歐艾斯保全(匯豐銀行)4天

2013  國興保全(華泰光復分行)9個多月

2014  嘉賀保全(陽信民生分行)3個月

2014 先鋒保全(日盛銀敦北分行)2星期

2014 力山保全(板信光復分行)2個月

2014 嘉賀保全(陽信民生銀行)2星期

2014 國興保全(台灣企銀南京分行)1天

2014 千翔保全(安泰民生分行)1天

2014 強固保全(台灣銀行三民分行)1天

2015悅盛保全(聯邦松江分行)2天

2015 力山保全(板信八德分行)2星期

2015 嘉賀保全(陽信民生分銀行)4個月

2015 東陽保全(京城仁愛分行)2天

2015  國興保全(玉山民生行)半天

2015 忠華保全(聯邦長春分行)9個多月

2016  嘉賀保全(板信內湖分行)5天

2016 嘉賀保全(板信南京分行)3個月

2017  悅盛保全(聯邦西湖分行)1天

2017  先鋒保全(遠東南京分行)1天

2017 嘉賀保全(陽信南京分行)2天

2017  天威保全(國泰世華南松山分行)2天

2018  力山保全(板信八德分行)9天

2018  名人管理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